close

會注意到這齣日劇,是來自Podcast娛樂百昏百的主持人介紹….這齣日劇是屬於後勁很強的日劇….

故事的一開始,一個接近40歲的失婚女計程車司機,穿插著她高中時代的生活,是個眾人想追求的漂亮女高中生,夢想要成為空服員。

我對於男女主角的初戀其實沒太多興趣,這部日劇吸引我的是,為什麼這位在高中如此受人歡迎,看似人生充滿希望的女孩,會在人生的中後半段,變得如此落寞?她的人生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這個原因,在每一集都交代一點點,而越清楚女主角的故事、越是讓我感到滿滿的心酸,真心希望她最後能得到幸福,畢竟她是這麼一位善解人意,心地善良又充滿上進心的女孩兒啊⋯⋯

比起女主角,男主角的故事就相對沒那麼讓人印象深刻,但是感覺到男主角對女這角一片癡心….即使在分開的多年以後都忘不了她,甚至是要去見未婚妻的父母路上、在計程車上聽到兩個人以前最愛聽的那首「first love」、當天決定不去見未婚妻的父母 (男主角的未婚妻真的是個十足可憐的角色) …成年的男主角佐藤健選角很不錯,讓成年人兩人的互動充滿張力。我其實對男主角經過這麼多年還這麼愛著女主角這個設定是有點感到不解的,畢竟高中是很年輕的事情,這麼多年身邊也有了別人,正常人會懷念過去但不見得會真的重新去追求,畢竟經過這麼多年,人心多少也會變,可能比較合理的解釋是,男主角其實一直覺得他對不起女主角(這也算事實)。

這部戲有不少讓人爆哭的點,應該都要歸功女主角「滿島光」精湛的演技, 一開始我還覺得怎麼成年人的選角要選外型這麼陰暗感覺的女性,但是一集一集的看,才發現女主角刻意不上妝,要呈現一種對人生已經不抱任何希望的樣子⋯⋯

故事的最後很勵志,雖然不知道多少人能在中年以後重新追夢成真,但是相信這部影集已經鼓勵了很多對人生感到迷惘的人,莫忘初衷,一切都不會太晚…..

三大揪心哭點:

1. 女主角讓出兒子的監護權

  

2. 女主角假扮空服員想重溫自己夢想

  

3. 女主角聽到宇多田光的「First Love」突然恢復記憶、發現自己喜歡的對象其實就是她人生失去最重要的拼圖⋯初戀情人,頓時掉淚

  

難怪有人說看到後面真的是哽咽到不行😭

另外有好些人據說因為這部電影想起多年前另一部知名電影"情書", 這是當然的啊~~因為這兩部電影拍攝的景點都在充滿大雪的北海道~~~當年小樽因為情書走紅, 我想透過這部新的影集, 北海道應該有機會掀起第二波觀光潮吧~~~~ (本人實際經驗北海道晚上非常冷清, 想去小樽運河的人早點去啊~~~)

宇多田光的first love 在好多年前是我進KTV 必點歌曲,最近因為這部日劇人氣再生,改天想好好練習這首歌的彈唱,回味當年….

https://youtu.be/7U7rb3OXo3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