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7 年的最後一天....

回首2017年, 算是變動蠻大的一年,  不管在工作上, 或個人生活上, 心境上都有了不少的成長....

工作上算是有點意外的被prmote 成主管, 雖然以我的年資和經歷, 早就應該是主管了, 但是公司優秀人才太多, 流動率又超級低, 僧多粥少, 加上曾經留停兩年的不良紀錄, 原本不以為自己會有機會....沒想到今年有個缺意外跑出來, 就這樣接了主管, 但是挑戰也隨之開始, 因為我要帶的人不但是我昔日好友, 更是角逐主管缺的順位人選之一....接任主管的前三個月真是痛苦不堪....好加在這些問題在辛苦的努力下, 漸漸解開, 雖然不能說是苦盡甘來, 因為以後的事情沒人知道, 但是總算到了一個稍微可以喘息的階段.....

另一方面在工作的人事上面也因為接了主管位置, 看到更多的異相, 對於紙牌屋裡面所陳述的這句經典, 真是心有戚戚焉 "通往權力的道路是由偽善和犧牲鋪陳而成"...也許沒這麼嚴重, 但是我確實了解到, 在職場上, 自己的事情做好, 原則守好, 別人的行為, 冷眼看待就好.....

個人生活上, 算是增添了很多"事情", 學吉他, 加強英文, 練習馬拉松, 練氣功....坦白說, 有點快把我累死了....明年要試著減少一兩件....不然真的太拚了

 

展望2018年, 決定設立幾個目標...以前學的英文句子如是說 "If you set goal, you may not win, but it you don't set goal, you can't win"

第一個目標:應該算難度很高的, 減少划手機的次數 (一天限滑三次)----眼睛視力退步了, 不曉得是因為手機還是練吉他, 看練功有沒有機會比視力救回來

第二個目標: 吉他能夠再進階----今年的目標全封閉算是已經達標了, 下一個目標: Bossa Nova 歌曲自彈自唱 , 吉他的切音悶因, 節奏掌握, 算是以前沒練習過的領域, 試試看囉, 樂理希望能再進步多點, 現在還是懵懵懂懂, target song: 以莉高露"休息" 

第三個目標: 英文聽力與字彙能更進步....(這也是為了以後如果有更好的機會, 我應該要先rea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