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次福岡快閃的目標就是由布院的金鱗湖, 在JR網頁確定有訂到由布院之森的列車後就把機票跟飯店陸續處理好出發了~透過JR 訂到了由布院之森列車的車票,果然人很多,坐在第三節車廂,從頭到尾都沒有去第一節車西拍,都塞在第二節車廂買東西~~~還好蓋印章跟拍照紀念還有廁所都在第三節車廂以後,算是相對方便,而站務員體諒大家不方便擠到第二節車廂,自己推了車過來,總之這是一個非常熱門的列車.....從博多車站出發約莫兩個小時的車程, 風景很優閒美麗, 不慌不忙的到了由布院, 這時候因為有做功課知道服務中心有將行李直接送到旅館的服務, 而我所訂的飯店是屬於它們有服務的飯店之一(幸運~), 所以花了一千日圓把笨重的行李交出去, 我就輕身出發開始逛了.... 一般人大概都會直接逛由布院大街吃吃喝喝, 但是我走了另一個方向"由布院櫻花樹"景點, 雖然櫻花還沒開, 但是這裡超美麗, 而且都沒有人, 我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在攝影由部岳的路人幫我拍照, 我在這裡晃蕩了一會才慢慢接回由布院大街, 路途經過一間叫做TAKEO的傳統日式小店家, 傳統的由布院料理, 老闆就在我面前切菜, 東西好吃, 店內的設施讓人放鬆安心, 滿足了飢腸轆轆的肚子後, 開始前往由布院大街不知道為什麼由布院大街有好多宮崎駿的小物販售, 真的讓人無忍不住掏錢買, 尤其是湯布院花卉村, 還放著宮崎駿動漫的主題歌曲, 忍不住跟著唱的我發現隔壁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大叔也一起哼著歌, 宮崎駿動漫在我們這輩的童年深植人心, 在湯布院花卉彷彿一場童年的巡禮, 亂花錢買也是正常的吧?? 我買了魔女宅急便的襪子和擦手布, 完全是當下看一看實在太可愛. 為了比較清晨與下午的金鱗湖, 這邊特別早點去金鱗湖, 人非常多, 湖面也因為有風不容易拍出倒影, 很巧的是有名的湖中鳥居剛好有一隻大鳥(可能是鷹類?)站在上面, 一對香港的母女幫我拍了很棒的照片, 她還特別強調有幫我拍到鳥~~哈隔天早上好友告訴我要拍到金鱗湖的晨霧和顏色變化, 最好在日出前20分鐘到達金鱗湖, 所以前一晚我九點就睡覺了~一大早5:30 起床時, 旅館的人跟我說布用這麼早去吧? 要我在壁爐旁先休息一下再去, 但是我相信朋友的建議, 事實證明好險有早點去, 清晨的金鱗湖沒捨什麼人, 且沒什麼風, 天空甚至有泛紅的晨色, 因為湖底的溫泉配上極低的清晨溫度, 霧氣滿滿, 真的很特別, 但是真的很冷~~我拍照的時候手指都凍紅了, 但是真的很值得~~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這真的一點也不假, 清晨少少的人, 美麗的倒影, 連走過去的沿途路上都很美麗.....順便提一下我這次為了看清晨的金鱗湖, 再找飯店的時候其實花了不久的時間, 因為我出發的時候遇到日本連假 , 然後福岡這幾年超受遊客們喜愛, 所以我透過booking.com & Trip.com訂不到離金鱗湖很近的旅館又符合期待的旅館, 反而是接近出發的時候, 發現的一個由布院玉之湯 日本官網可以訂到一間"STAY 玉之湯"的溫泉旅館, 價格也符合期待, 入住後我真的非常滿意, 一進去就是非常乾進充滿木質香氣的旅館, 房間有一個很棒的躺椅可以直接看到由部岳, 步行到金鱗湖約8 分鐘, 離車站約12分鐘, 服務人員親切, 整個旅館非常舒適溫馨, 我如果有機會再來應該還會再選一次這間旅館. 唯獨旅館沒什麼路標, goole 導航有點不靈光, 因為旅館並非位於由布院大街, 而是河岸附近的巷弄, 可能要去的人要把地理位置記清楚免得迷路~~看完金鱗湖趁離開前我到了由布院美術館晃晃, 見到了草間彌生的點點畫作品, 其實我並不熟悉草間彌生, 美術館的物件其實也不多, 但是二樓的風景很美, 建築本身也很美, 據說預約的話可以門票會比較便宜, 有興趣的人可以提早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