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堂樂園.jpg西西里島的美麗傳說.jpgthe-legend-of-1900_1.jpg

前一陣子偶然的, 在YOU TUBE 上看了一部非常美麗的電影 "海上鋼琴師"....有種 "好久沒看過這麼好看的電影了" 的感覺, 除了故事本身後座力很強外, 配樂更是一流...讓許久沒練鋼琴的我, 忍不住手癢的開始練習裡面的一首改編自莫札特的曲子 "mozart reincarnated" , 看完這部電影, 心中有很多感覺....而且不曉得為什麼讓我想起很久以前的一部電影 "新天堂樂園"...經過google 搜尋, 才發現一點都不意外, 因為這部電影也是這位義大利導演朱賽貝·托納多雷的作品啊....

托納多雷有三部非常有名的電影被稱作"時空三部曲" 分別是, 新天堂樂園, 海上鋼琴師, 以及西西里島的美麗傳說 (真愛伴我行) , 好的導演, 通常都會拍出好的電影, 今天就把唯一沒看過的那部"西西里島的美麗傳說"一併看完....只能說, 托納多雷導演, 給你五個讚, 實在都太好看了....

這三部電影, 時空背景大約都是二次世界大戰前後, 除了濃濃的懷舊與回憶外, 都是詼諧卻帶著淡淡的感傷...尤其是海上鋼琴師, 一個在蒸汽船上出生的棄嬰, 他一生都沒有下過船, 從原聲帶裡的最後一首歌 "Lost boys calling", 可以知道, 他的選擇, 都與他的出生離不開關係...當他第一次為一個女孩心動, 想留住她卻無法向前走的時候....當他終於想要嘗試下船體驗新人生, 卻走在樓梯的一半時停住的時候...他內心的糾結與痛, 都在音樂裡表達出來了....好配樂替好電影加了很多分....難怪這兩位導演與音樂大師,常常合作...

在搜尋這位導演資料時,意外發現,有一部我很喜歡的電影"寂寞拍賣師"竟然也是出自這位導演之手...我想大概是導演想表達的東西,我的天線剛好收到特別多的訊號吧 (科技中毒太深),期待能再看到他其他的作品....

海上鋼琴師經典片段 (周董的不能說的秘密應該有抄襲的嫌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