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公司同仁陸續有人中標, 就有感覺自己大概中標也是遲早的事情... 經歷了8天、終於感覺自己快復元(但是有大病初癒的感覺、體力還沒完全回復)

 這次中標對比週遭的朋友,喉嚨痛的「程度」是最不一樣的部分,就是有些人可能會痛、沙啞,但有些人會痛到此生喉痛最強烈經驗。所以分享幾個稍微緩和的方法給跟我一樣痛到像吞刀的人參考。喉片是一定要的,不過只能撐前兩三,最痛的時候,直接給他噴類似麻藥的舒喉液比較快⋯⋯隨時用鹽水漱口, 要在喉嚨咕嚕咕嚕的、殺菌又潤喉,每次漱口玩我就會稍微覺得好一點。另外睡覺期間是喉痛指數最高的時間、可以放一個保溫壺在床旁邊、半夜痛到醒過來喝一小口,潤喉一下會好很多、因為這個時候常常會伴隨著咳嗽、喝一點水潤喉也可以減緩喉嚨癢想咳嗽的感覺。最後,如果有看醫生的人,直接跟醫生說開止痛強一點的藥,這樣可以少一點痛苦….

 

  

 

第0天 有明顯要感冒的感覺、心跳變快

就在某一天清晨的幾個乾咳後, 早上突然覺得心跳比平常快(70 變成大概90, 還沒超過100, 超過100就要小心了),不舒服的時後有智慧手錶還是不錯的), 身體有種輕飄飄的感覺, 莫名的預感, 大概就是中了吧?? 因為當下並沒有明顯症狀, 所以雖然快篩了,還是陰性, 就說其實有症狀在快篩是比較正確的作法, 不要浪費快篩試劑吧......另外晚上因為心跳碰碰碰跳幾乎沒睡著......

第一天 心跳加速

隔天早上明顯喉嚨開始腫脹, 快篩的確變成陽性了, 我也開始吃之前備好的感冒藥, 定時量測體溫血氧, 勉強繼續開著公司的一些會議 (老闆突然急著要一份報告, 還好當時喉嚨還能講話的跟其他部門溝通好完成了), 基本上只能機械式處理一些事情, 因為很像重感冒, 基本上大概沒什麼能力做一些需要"深度思考"的工作......這時候含喉片對喉嚨不舒服還蠻有用的, 不過前一晚幾乎沒睡, 因為心跳比較快加上喉嚨痛, 所以今天決定改變策略, 睡前吞了一顆止痛藥, 和幫助心跳減緩的癒利舒盼錠, 果然整晚有睡著, 不過喉嚨有越來越痛的感覺......

第二天 喉嚨開始痛

因為睡得飽, 今天起床精神飽滿, 但是喉嚨又越來越痛的傾向, 關於所謂的"輕症" , 這個名詞大家會以為像輕微的感冒, 但是事實上這裡的輕症應該只是定義不用去醫院, 若要定義感受, 比較像重感冒, 而我個人喉嚨痛的感覺像是以前得腸病毒一樣, 連吞水都會痛.... 這時候可以吃優格, 蒸蛋之類的, 然後多用鹽水漱口.....喉嚨噴霧劑, 喉片可以減緩不舒服感.....這時的喉嚨痛基本上不去弄他 (比如說吃東西) 是沒什麼感覺的.....

居家隔離, 還好我們家是透天, 我可以有一個獨立的套房完成吃喝拉撒睡, 真的要下樓前一定洗好手, 戴上口罩, 下去裝玩水或者夾完菜立刻回房間, 吃完的碗盤自己洗, 盡可能的完全隔離自己~~雖然不知道成效如何, 可能要過一星期之後才知道吧....總之, 這真是個討厭的病毒.....

第三天-----來了, 傳說中的喉痛像吞榴槤

  

前一天晚上一樣睡飽飽, 但是喉嚨更痛了, 明顯感覺睡覺中喉嚨沒去弄他也在痛, 打噴嚏時更是夭壽痛, 只能喝涼涼的水, 目前沒什麼咳嗽所以還能喝吃些冰涼的東西, 流鼻水也只是一點點......印象中重感冒流鼻水是到了後期才會開始, 總之, 這個喉痛已經超越了我以前得到腸病毒的經驗, 恭喜covid 19勝出感覺聽說像吞榴槤?? 我覺得比較像吞刀片說, 精神狀況都還行, 體溫血氧正常.....正在猶豫要不要為了喉嚨吞榴槤去看個急診?? 我同事推薦我泡川貝枇杷膏喝、 我泡冷水效果蠻不錯的、真的有減緩喉嚨不適感、不要太濃、因為太甜可能會引起多痰問題、我目前還沒太多痰、所以喝起來涼涼的、很舒服。

我看了一些網友在YouTube 介紹病程、果然每個人差異很大、雖然我喉嚨痛到像刀割、但是我好像精神狀況都還好、還有能力練練吉他背背單字、所以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囉⋯⋯今天練了比較輕鬆但可以擴胸的氣功、感覺還不錯、聽說要多做擴胸運動才能讓肺好好工作...

第四天-----在喉嚨超痛中醒來, 伴著討厭的小咳嗽, 流鼻水

今天喉嚨還是爆痛, 決定去做個PCR 拿個藥, 到了診所, 護士小姐說你快篩陽性只能視訊看診啊~~~可是我人都開車到這裡了, 診所很有彈性的, 讓我坐在外面視訊, 拿藥.....用line 就可以視訊看診了, 蠻方便的, 醫生說不用做PCR 因為做了也拿不到特效藥除非我有呼吸困難....另一個今天體驗不同的是一直想打噴嚏, 而且室外30度我竟然穿長袖還不覺得熱....整個身體陰陽都失調了...醫生知道我喉嚨超痛有開了一些藥, 竟然吃了之後好像沒那麼痛了, 晚上睡覺是重要的觀察期, 因為晚上會是最不舒服的時候........

第五天: 終於有一點點好轉的跡象

今天最大的突破、終於可以吃白飯了⋯⋯吃粥已經吃到超級膩了啊⋯⋯今天也開始上班了!體力是有比較差,但是好像沒有腦霧的問題? 

第六天: 喉嚨明顯好轉

能撐到喉嚨不再那麼痛, 真是整個病程最開心的事情⋯⋯肚子也很容易餓, 食量大增啊😆

第七第八天:除了體尚未恢復、快篩呈現淡淡灰色、其餘症狀變得很輕微、偶爾咳一下; 希望沒什麼後遺症⋯⋯得做些小運動來幫廢復健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