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購原本就充滿賭注,但是如果你能區別網購的保障,差異還是很大….   

這幾年我開始習慣網購是因為某些東西在網購上的價錢真的便宜很多,許多網購會有網友評分,或者先支付到第三方後,一星期內由平台負責人問你是否可以正式撥款? 這幾年使用的網購覺得不錯的有:博客來,蝦皮, PC Home,Payeasy, momo等,但是讓我最覺得危險的購物就是在FB& Line ,因為這兩個網站並不是專業的網購平台,甚至常常是盜用別人的帳號做交易,我真的不懂為什麼FB公司(或者現在叫做metaverse) 無法對這些事情做有效的管制…..

分享2個 CASE 

Case 1.

號稱阿瘦皮鞋的包鞋,實際上是果凍鞋,全部都是塑膠做的,當我收到貨的時候完全找不到當初賣的網頁也不知客訴,隔了一陣自她又跑出來騙的時候,我故意去留言但是沒有用…..

Case 2.

號稱閒置的 Apple iPODs 耳機,這是網路人拍賣的,點進去看似乎是個很正常的人,但在用messenger 對話的過程我開始覺得怪怪的

第一個:對方說她不能面交,因為她在待產 (哪這麼巧)。第二:請她拍產品型號的時候拍不出你要的東西,我原本下訂了但是隔天一大早6:30 就覺得有問題馬上跟她取消,沒想到對方立馬不到10 分鐘內就回覆已經出貨(真有效率的孕婦還哪麼早起),我不相信他效率麽高我要她出示出貨證明,這時他突然沈默了,隔了半天才說他有出貨證明,我越想越不對勁,馬上把這個人完全封鎖,我猜測是大陸人盜用了台灣人的帳號,來詐騙的,所以他完全不敢出示出貨的證明,我上網查了一下很多人都被類似的案件詐騙只是帳號不同,如果真的去7-11付了錢就會發現是假貨,更恐怖的是一堆人上當受騙FB卻無所作為,我只能說不要在非專業的購物平台買東西,實在太危險……

ps.在LINE上面買東西的經驗是,Quality不好,店家可能在大陸以你想退貨也是天荒地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