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工作實在太累, 忍不住想要請個長假, 我跟代理人說, 我可以請一個月的假嗎? 代理人說可以啊~ 只是一個月那麼長, 回來座位可能被清光了....

暑假想帶著小牛們出去走走, 但是一看到機票錢, 真是嚇死老媽.....心中起了歹念 , 乾脆自己去玩好了 (真是歹念啊)...但是繼上次一個人由北海道以及京都的經驗, 我總覺得出國有伴還是比較好,  一時又找不到適合的伴, 突然想起在芝加哥工作的國中同學....乾脆跑去找她好了~~~ 離開小小的台灣, 去大城市開開眼界, 讓自己的心靈refresh 一下.... 就在貪便宜的驅使下, 訂了需要轉機的機票 (才兩萬三, 直飛要接近六萬), 時間大概來回加起來多了10個小時, 好像蠻值得的啊, 就給他訂下去了....去程在名古屋以及溫哥華轉機, 回程只要在溫哥華轉一次機....

訂完機票後, 聯絡了同學, 也沒太花時間去規劃, 因為實在太忙, 後來仔細看機票時間, 發現轉機時間挺短的 (這也是為什麼轉機只增加了一點點時間) , 突然開始擔心自己或行李掉包, 另一個好笑的是情事, 我以為溫哥華在美國, 沒想到是在加拿大, 在加拿大轉機還是需要電子簽證的啊~~~ 還好都是線上申請就過關了, 貪小便宜一定付出某種程度的代價 , 但是因為沒帶小孩, 我已經將這個行程定義為"增廣見聞"的旅程...還沒出發就發現自己是土包子了....

芝加哥, 我對她的印象, 不是Michael Jorden, 而是小時候看到的一部電影 "芝加哥打鬼", 一群死人從墳墓裡爬出來要吃活人 (有看過或聽過這部電影的人就知道年紀啦)....另一個印象是英文老師說的"芝加哥槍枝氾濫嚴重". 所以一定要有伴啊~~~~好歹我同學在美國待十年, 什麼時候可以去哪走走, 應該是很清楚的啦~~~~ 我同學說要帶我去麥迪遜或威斯康辛州走走, 開車只要幾小時, 我馬上想到浪漫的電影"麥迪遜之橋", 然後才知道麥迪遜之橋不在麥迪遜, 而是在愛荷華州, 名字是Roseman Bridge, 由於大火, 現在的橋也不是當年拍攝的場景了, 果然又增廣見聞了~~~

終於快到出國的時候了, 坦白說, 因為工作忙碌, 我幾乎完全沒有出國的準備, 也沒空規劃, 直到昨天整理行李才開始有了雀躍的心情, 開始期待在美國鄉村開車的感受, 還可以順便參加同學成為美國公民的宣誓典禮, 真是一舉多得的旅程啊~~~~

PS. 昨天辦理中華電信國際漫遊才知道, 在美國電話響了, 不管有沒有接都開始算漫遊的錢, 擔心的話就要設定下面這張紙, 怎會有這麼奇怪的計價方式啊~~~

IMG_14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