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好友從大陸回台灣, 看著她不到五歲的小兒子黏著媽媽的樣子, 再看看自己兩隻小牛都已經上國小, 有自己的玩伴, 放假幾乎整天不見人影的對比, 我想到自己的另一個十年正要開始....

    早上醒來的時候, 突然回想自己的小孩還那麼小的時候, 是什麼感覺? 當時小小牛剛出生沒多久, 我正忙著帶著大兒子到處早療, 語言治療, 職能治療, 互動課程....琳瑯滿目的課程, 現在要一一想起也都快想不起來....., 有一個畫面我倒是印象深刻....在市區上完課時我和大兒子相約, 要趁著太陽沒有下山, 在竹北頭前溪那邊看風景.....我們買些點心, 坐在風景美麗的頭前溪看著夕陽, 然後火車經過, 陪著不太會說話的大兒子數著有幾節車廂....順便學數學....微風吹過來, 美麗的夕陽印在我的腦海, 雖然他那時候不太會說話, 但是我知道我們兩個人非常接近.....

    那個十年已經過去了, 回想當年篳路藍縷 (應該也沒這麼嚴重), 我都撐過去了, 現在自己卻為了些小事情常常心煩, 真是無聊又不值得,  決定從今天開始, 好好過下一個十年....人生很短, 金錢與名譽, 買不回沒有好好過的生活....下一個十年回過頭來, 希望是充滿感恩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