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便宜機票而要轉機的行程終於開始了

從這張表可以看出、轉機的時間都不長

image001 (3).png

 

總結:

1. 轉機時間其實都算充裕、回程溫哥華轉臺北這段雖然只有約一個小時,但是過程只要直接到boarding gate, 沒什麼檢查、非常單純、而且回台北那班AC17 還delay, 讓我多逛了一下溫哥華機場。最需要時間的是由溫哥華轉美國那段,因為其實那一段就已經把安檢做完,等於直接入境美國了,然後到美國機場之後都不用做什麼行李拿了就可以走了!

這張表是我在加拿大航空上面找到的溫哥華轉機資訊、蠻清楚的!

去程是紅色、回程是藍色

  

 

2. 去程國泰轉加拿大航空行李雖然是直掛、但是登機證沒有發,到了名古屋機場,日本的地勤人員也搞不太清楚,結論其實就是直接到boarding gate, 加拿大航空姐真會直接把登機證列印給你,而且是兩段登機證!

 

 

3. 其實轉機我最怕的就是行李搞丟,幸運的是來回行李都沒有搞丟😄、也許行李搞丟的機率也沒那麼大吧🤔,不過學到一件事情就是千萬不要把行李條弄丟,行李條會寫著你的行李該運到哪一台飛機,如果行李沒到還是可以靠著行李條把行李找回來,以我的去程為例,行李會從國泰CX530-->加拿大航空AC1956-->AC 8040

  

 

4. 坐慣了台灣的長榮或華航的人,可能要改變對航空公司的期待⋯⋯不是說加拿大航空公司的人態度很差,不過絕對不會像長榮或華航這麼親切,年紀與size也非常不一樣, 回程的空姐好大一隻、我很擔心她無法順利地通過機內狹小的走道😅、在美國O'Hare機場出境的時候,check in 完全是e化自己動手來的,地勤的空姐只幫忙趁重量和把行李條黏好、那你的交流不到1分鐘就done了!不過我覺得他們e化做得很好、也有中文字幕,只要輸入訂位代碼、掃一下護照,登機證和行李條全部自己印出來,一點都不會難操作!

 

5. 另外提醒要坐長程飛機的人、因為位子真的很小、記得換上舒服的褲子、帶一點零食、因為可能送餐時你正在睡覺,等你餓的時候他們又不供餐了....從溫哥華轉芝加哥的這段飛機是小型飛機、雖然一排只有四個位子、但位置相對比大飛機塞九個人還要舒服、但是這段旅程、竟然不供餐只供水、有點奇怪🙄⋯⋯去程的最後一小段、以為終於到達芝加哥了、沒想到遇到天氣不好、

在到達前半小時、機長廣播了一段英文、只講一遍、我雖然沒聽得很清楚、但是知道因為某種原因無法下降、問了鄰座的人、原來是因為太多飛機排隊Landing,  無法盤旋太久、所以要先去別的地方降落加個油😱!? 靠、這種事情也會遇到😭⋯⋯我同學和他男朋友在機場等我哪😭

 

臨時降落我們停在Milwaukee 加油....、終於在三個小時之後、順利降落在O'Hare機場, 真是千辛萬苦啊😂⋯⋯

 

6. 不要以為飛機上一定有電影可以看😱⋯⋯去程名古屋飛溫哥華那段9小時的飛機、椅背上竟然沒有螢幕嚇死老娘...然後看著空姐拿著iPad說 《iPad rental 》...後來聽說可以download 他們的App來看電影、那你這不就要付網路費了嗎?總是便宜的機票、果然會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回程的飛機12小時就有電影可以看了(終於),但是耳機印象好差喔、而且大部分都沒有英文字幕...大概知道我想加強英文聽力吧😓⋯⋯

 

7. 經過了這次,如果問我還會想訂便宜但的需要轉機的機票嗎?坦白說如果價差很大,我還是會考慮的唷!因為直飛15小時也蠻痛苦的,轉機只要時間不會差很多,下來逛逛免稅商店也是不錯的、重點是省下來的錢還可以去買好多東西喔!等於是我在outlet 敗的那些錢全部都省回來了耶😜⋯⋯應該還有找吧? 加上這次都住在朋友家,整趟行程所花費的金額、比我去日本還便宜耶😁⋯⋯ 出外真的是要靠朋友😉

 

最後離開的時候還真的有點依依不捨、下次什麼時候還會再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