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全包式的度假村, 好好使用村內的活動是一定要的!!!

IMG_6661 - 複製.JPG

村內活動有分陸上和水上的活動, 其中水上活動又有一些時間與年齡的限制

  • 1. 大部分的水上活動退潮 (Low Tide)後不能玩, 退潮時間則是每天都不太相同, 下午12:00 到下午5:00都有, 因此一開始就把漲退潮的時間拍下來很重要
  • 2. 水上活動如果是要出海遠一點的地方 (ex. 浮淺 Snorkling, 出海看夕陽), 小朋友年紀都要大於11歲
  • 3. 部分水上活動必須去9:00 去海灘區登記報名....

漲退潮時刻表

IMG_6267.JPG

因為小牛們都不想再去mini-Club, 因此水上活動就剩下獨木舟(Kayak)和 風帆船 (Wind surfing) 可以參加, 風帆船需要教練教學, 加上前一天看見有個人在練習, 老是無法把風帆拉上來, 所以此活動大概難度較高, 因此我們在第四天早上嘗試了獨木舟...早上太陽也比較不那麼曬, 建議水上活動竟盡量排一大早~~~ 

獨木舟比想像中累得多, 我們一 大一小坐兩艘獨木舟, 一開始划很有趣, 一不小心被沖到嶕岸, 然後划不出來, 非常痛苦, Club Med 的教練跑來幫我們划出去, 然後我趕緊划回岸上, 已經非常累, 這時我想拿相機幫爸爸那組照相時, 跑回房間再跑到海邊, 爸爸也因為體力不支划回岸邊...可見這個活動非常耗力, 隔天兩隻手臂都痠到不行.....

IMG_6455 - 複製.JPG

看到有人玩風帆船, 好美麗

IMG_6461 - 複製.JPG

這時有人在兜售水上摩托車(Jet Skis), 一開始喊15 min 50 USD, 老公殺價到30USD, 就跑去玩玩看, 小洋坐了8分鐘就已經嚇壞

IMG_6504 - 複製.JPG

還有很多水上活動是要花錢玩的, 不過價錢都不便宜, 我們就沒有去嘗試了, 海邊非常美麗, 小牛開心的跳起舞來, 在海裡泡了好久, 曬得超黑....

IMG_6443 - 複製.JPG

IMG_6477 - 複製.JPG

IMG_6484 - 複製.JPG

IMG_6496 - 複製.JPG

PS. 海上活動真的蠻曬的, 記得抹上防曬, 盡量早上享用~~~

陸上活動, 我來的第一天到度假村已經是下午六點, 這時空中飛人正在練習進階版, 因為在慾望城市裡面看過女主角玩這個, 我當時就好想嘗試看看, 加上上個月朋友也到Club Med 度假, 強烈推薦我玩這項, 因此第三天下午我就來初體驗了

這是進階版的練習,必須把腳溝上去然後去和另一個人接手,看起來真的很刺激很好玩!!

第三天下午4:00 準時要來嘗試的時候, 發現站在下面看, 真的好高啊, 然後參加的新人大概有3個人, 一個是我, 兩個是老外, 其中一個老外年紀約50~60歲, 我真佩服她的勇氣, 但是她下來之後不願意再嘗試第二次, 然後與她同行的年輕胖妹則直接放棄了...然後終於到我, 再爬上高度三層樓的過程心理撲通撲通地跳, 第一次跳下去的時候, 緊張到不知身體在哪...表情也是非常僵化, 下來的時候兩隻大腿痠到不行, 然後我又挑戰了第二次, 試著把腳放上去, 但是太晚, 因此失敗, 但是已經沒像第一次那麼緊張...我又挑戰了第三次, 終於把腳溝上去了, 心願完成了, 但是也不想再挑戰第四次了

下面這兩張照片是Club Med 攝影師幫我照的, 要價80NT, 因為我在嘗試著項挑戰時老公忙著顧小牛, 所以這兩張珍貴的照片還是給他買了, Club Med 有專業攝影師再幫每個人拍照, 有興趣可以另外挑選購買, 只是要價不便宜, 但是他會整理成一張不錯的CD附上封面, 前一天下午4:00前去買, 隔天早上10 點就可以拿到了...

IMG_6661 - 複製.JPG

22 aug aft no=345.jpg

小洋第一天參加mini Clube 也有玩空中飛人, 他跟我一樣第一天看到就躍躍欲試, 但是玩的時候嚇到面無表情, 隔天拒絕再玩

也有適合小朋友比較不刺激的高空彈跳, 後來兩隻都玩這個....

IMG_6783.JPG

另外一個熱門的陸上活動是射箭, 時間梯次不少, 因為以前沒玩過, 所以蠻新鮮的, 小朋友的靶是大人的1/2 距離, 小朋友蠻容易射到中心的....應該都很有成就感...我自己是覺得射箭需要的力量是蠻大的, 要把弓拉緊, 拉深, 才能直射的遠和準, 比我想像中的難些, 最佳紀錄就是貼在中心的圈圈邊上...大部分都還是射到最外邊的圈圈

IMG_6365 - 複製.JPG

IMG_6398 - 複製.JPG

IMG_6614.JPG

IMG_6381 - 複製.JPG

游泳池時間, 爸爸把兩隻小牛過肩摔了大概50次吧....真的有夠疼小孩....媽媽因為穿了中看不重用的泳衣, 游起來特別沒安全感, 大部分的時候都在大傘下躲太陽

游累了就去Bar 點一杯鳳梨汁喝, 享受一下度假的Fu.....

IMG_6404.JPG

IMG_6519.JPG

撞球----這個超普通的活動, 竟然需要花錢租球桿和球 (一小時約100 NT 吧?), 感覺有點不可思議, 可能是太多球不見過所以才想出來的辦法

IMG_6355.JPG

SPA time : 雖然很多人覺得渡假村內的SPA 很不錯 (付費項目), 但是常按摩的我感受跟10年前一樣, 峇里島的按摩比較像油推, 摸來摸去但是對我來說真的搔不到癢處....因為我以前自己是常常按摩的人, 所以對按摩的要求可能不太一樣, 總之, 對我來說, 按摩還是台灣最厲害啦...

ps. 按摩區隔壁有一個桑拿區是免費的, 開放時間約下午2:00~8:00, 但是裡面沒有浴巾, 又非常小, 簡陋, 是所有服務中我覺得最失望的一部分....最後因為沒提供大浴巾而作罷回房間, 想說自己走了10分鐘的路到了現場, 卻無法好好享用, 覺得好失望啊~~

IMG_6473 - 複製.JPG

渡假村的努沙杜瓦(Nusa Dua)沙灘 , 擁有柔軟白砂, 加上風浪不大, 周邊都是高級的渡假飯店, 治安良好, 乾淨又安靜...很適合散步, 日出夕陽都很美, 船型風箏, 還有人在海邊舉行婚禮, 燭光晚餐...據說這是峇里島就是為了留住高消費的觀光客而開發了此區....在離開飯店的前一天, 落日前, 把小牛丟在飯店房間, 和老公漫步海灘, 享受這份美麗的寧靜....

IMG_6780.JPG

IMG_6524 - 複製.JPG

IMG_6531 - 複製.JPG

IMG_6534 - 複製.JPG

IMG_6541 - 複製.JPG

最後來聊聊Club Med 的 G.O. 吧....

因為我自己孤陋寡聞, 所以才在這次參加Club Med 知道有G.O. 這樣的工作與代號...G.O. 是來自"Gentle Organizer" 的縮寫, 是全世界80 坐Club Med 渡假村服務人員的代稱, 他們來自是世界各地, 必須組織安排渡假村內所有活動並面帶笑容, thats how "Gentle Organizer" comes from...

G.O. 從我們一進度假村就開始接待我們, 不管是小孩托顧 (mini-club) , 水上活動 (兼教練救生員), 高爾夫球, 晚上帶動唱服務,Bar 的調酒服務, 還要會各種語言....反正就是要十項全能又充滿活力, 這種每天超級身心負荷的工作, 我以為薪水一定很高, 然而我錯了, 上網查了一下, G.O. 這件工作, 其實是 "錢少,事多, 離家遠", 但是因為渡假村包吃包住包機票, 所以真的有心要存錢是可以存得起來的, 然而我想大部分的G.O. 都是年輕人, 想在年輕的時候留下一個特殊的體驗, 所以才成為G.O..... 與各國的人千奇百怪的顧客相處, 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同事交朋友... 永遠有一顆Open Mind 的心, 才是這份工作的特殊價值吧? 在Bali Club Med , 小小的台灣就貢獻了4 位G.O....應該是為了服務廣大的大陸遊客, 然而大陸的G.O. 卻只有一位, 那位大陸的G.O., 我感覺她冷冷的...來自香港的G.O. 也是, ....我相信是台灣人的服務熱誠與工作態度比較受到集團的青睞....這些G.O. 白天帶小孩, 晚上還要辦party, 只有無限的熱忱能撐起這種生活, 但是某些G.O. 真的讓你感覺到他自己也樂在其中, 記得離開當天吃午餐的時候, 還有G.O. 男扮女裝的跑來跟我們道別, 讓我們遠到此地的遊客, 感受到他們的熱情.....

IMG_6559 - 複製.JPG

終於到了離開這天, 送機時G.O. 熱情的一一道別, 小牛們揮著手說 "永別了, 峇里島 " (呃, 沒這麼永別吧><)....提早到了機場, 發現蠻好逛的....買了巧克力和麝香貓咖啡當伴手禮...搭上飛機, 回到熟悉的台灣.....儘管做了商務艙, 因為氣流不穩定, 兩隻都暈機了, 下飛機後分別都嘔吐...回到家已經是晚上11點多以後的事了...

IMG_66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