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 電影遠離非洲的配樂不知為何一直在我腦邊響起, 我買過他的原聲帶, 卻不知被放在哪個CD夾了, 怎麼找都找不到....

上網查詢時, 突然很懷年這部老電影, 於是去博客來買了她的小說......

稍微比較後, 電影固然很好看, 但是小說比較能傳達女主角的精神....

前一陣子患了重感冒, 這本小說, 就和重感冒, 一起消化下去了

*******************************************************

這幾天患了比平常更重的感冒

請了兩天假在家裡休息

因為醫生開了比較重的藥

整個人昏昏沉沉吃飽了就睡睡飽了就吃

睡到兩眼腫腫胖了一公斤

好像把好久沒睡飽的眠一次都補足了似的

 

沒睡的時候看看新買的書遠離非洲

跟著女主角凱倫一起經歷非洲

非洲的一切雖是如此遙遠

透過海倫的眼睛和筆觸

我看到了一個和文明社會完全不相同的世界

 

非洲土著的人格特質再凱倫的筆下

變得如此生動有趣

 

白人說甜話: “我永遠不會忘了你

非洲的土著說我從來就不覺得你會忘了我們

 

文明人的世界總事處心積慮的想要把所有握在手上的東西保護的好好的,

而非洲土著的世界意外隨時存在把意外當成平常面對生死關頭不怎麼恐懼

 

看這本書的同時我看到了一位善良卻擁有無比堅韌的心智的女性

她對生命生活充滿了好奇以及希望也因此可以讓土著們把她放心裡面並且尊重她

他們稱她為 嚜沙咘”, 許許多多的事情他們把她像長老一樣的請她仲裁

 

可惜最後凱倫因為破產以及愛人的離去決定遠離非洲回到丹麥

十幾年的相處土著們在心中一定永遠忘不了這段有嚜沙咘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