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看這部電影純粹是因為他分類在MOD199的"喜劇類", 想要看一部不用動頭腦好笑的電影, 誰知這部電影一點都不算喜劇類的, 討論的議題算頗嚴肅的....

故事大意是說一位在耶魯大學念書的高材生因為一些原因與家人鬧彆扭, 跑到人生地不熟的蘋果園想要體驗不同的生活, 希望能藉此能得到一些不同於以往的經驗.....我必須說這種想法應該不少人有過, 去嘗試完全不同階級的生活, 希望能藉此得到一些不錯的人生觀, 老的時候甚至可以驕傲地說, 因為年輕時的某次體驗, 所以後來我點點點點點之類的....

可愛的男主角抱著這種心態, 搭了好久的巴士, 來到只有墨西哥人肯來工作的蘋果園, 體驗金字塔下層的生活, 一切完全不同他的想像, ,吃得不好, 住得不好, 連聊個天都有困難(同事都是墨西哥人, 講得是他聽不懂的西班牙語), 而原本與他約好要一起體驗這種生活的好朋友卻臨陣逃脫了, 害他不得不一個人留在那裏... 摘蘋果晉升蘋果工廠的工作後遇終於遇到一個聊得來的朋友, 男主角開心得不得了, 怎知對方是一隻狼, 專門喜歡玩後門... 男主角落荒而逃, 因為無處可去而投靠一個發"C.O.G" 傳單的基督徒.... 

電影看到一半時, 男主角受洗為基督徒時我一度以為這是一部傳教電影, 但是結局卻完不是這麼一回事...

我猜想這部電影會得罪很多基督徒, 但是他的確拍出很多我對宗教信仰的疑問....有些人是真正虔誠的基督徒, 但有些人卻可能只是藉由宗教逃避自己的缺點.....然後再藉由禱告減輕因為自己的缺點犯的錯而造成的罪惡感.....

雖然男主角一路體驗好像很可憐, 但是我相信這隻誤闖森林的小白兔經過這次的震撼教育, 必定會真的成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