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二本我讀東野圭吾的小說, 話說上星期逛街, 發現自己只有買衣服鞋子保養品之類的, 好Shallow, 所以去誠品晃了一下, 以前都會去買村上春樹的小說, 但是村上最近只有寫自傳沒有寫小說, 加上前一陣子讀了東野圭吾的 "解憂雜貨店" 覺得還不錯, 所以就再買了一本"嫌疑犯X的獻身" 來翻翻....

東野圭吾的書不曉得為什麼, 讀起來都好快, 感覺拚一點一天就可以讀完了, 但是我其實不喜歡這樣讀書, 我喜歡一天翻一些些,每天都可以期待一點點進度的感覺....村上的書就很適合我的速度, 因為村上的書我每讀一段, 就會忍不住停下來想好久....所以用腦過度, 一次不能讀太多.... (這樣比實在很不公平啦, 東野可是推理小說家, 去跟文學小說家比真的很奇怪, 但是日本小說我有讀的就這兩位大師, 總不能去跟名偵探柯南比吧?---真相只有一個~~~)

不過同樣是東野的小說, 嫌疑犯X的獻身結局還是比解憂雜貨店讓人驚豔, 記得讀到一半時我自己以為已經猜得到結局而感到有點失望, 結果竟然就像小說裡的湯川對女主角靖子所說的那段話一樣 "妳對真相毫無所知"... 因為我們也陷入了作者巧妙安排的人性推理陷阱, 一開始的方向被誤導了, 然後就一直往錯誤的方向推理....

東野的小說融入不少社會議題與關懷, 讀的時候很流暢, 也覺得很好看, 但是讀完不知怎的, 都沒有太大的震撼或者一直去想著"什麼"的效應....這樣是好還是不好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