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一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 丹麥女孩....

在1926年哥本哈根,畫家格蕾塔·魏格納艾莉西亞·維肯特 飾)一次因模特兒失約,而說服她的風景畫家丈夫埃納爾·魏格納艾迪·瑞德曼 飾)穿上女裝來充當女模特以完成畫作。之後她的丈夫開始發現自己的身體裡面住了一位叫做莉莉的女性, 他一開始偶而裝扮成莉莉, 後來越來越不想變回男兒身....他甚至認為他的男性外顯根本就是一個錯誤....最後他勇敢地成為史上第一個變性人, 雖然在最後的手術因為失血過多而過世, 但是他離開前從不後悔勇敢做自己.....

images.jpg

這部電影拍得很流暢, 演員也很出色, 只是在看電影的過程中, 我一直覺得他的太太實在太特別了....她不但接受她的丈夫心裡其實是個女的, 甚至還陪他去做變性手術, 不過電影一開始在她丈夫尚未變成莉莉前, 就稍微感覺得到他老婆其實有點不同, 我甚至懷疑實際上她老婆是個蕾絲邊...因為有一回她與她丈夫做愛時, 發現丈夫襯衫內竟偷穿她的女性睡衣, 她不但沒問為什麼, 還變得性慾高漲....我只能說藝術家果人跟正常人不太一樣, 他太太因為畫莉莉而開始小有名氣 不曉得她是以何種心情畫出她老公變成女人的樣子?

飾演他老婆的是曾經演過 "機械姬" 的艾莉西亞為肯特, 當時我就覺得她的演技很好, 果然這次靠著飾演一個內心矛盾的太太, 而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 (其實她算是女主角才是, 但是因為男主角變成女人所以才是女主角, 但卻去角逐奧斯卡最佳男主角, 所以她只好角逐最佳女配角, 這是繞口令嗎@@)... 飾演莉莉的男演員則是去年的因為演霍金而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艾迪芮德曼, 他這次一樣入圍最佳男主角, 不過被呼聲最高的神鬼皮卡丘打敗了...他演得很好, 但是我不懂為何他變成莉莉之後, 不管遇到什麼事都是以"微笑"來表達? 是他揣摩女性不管遇到什麼事都是微笑嗎?

在那個保守的年代, 不管是同性戀或者性別取向問題, 都很難開誠布公, 據了解, 其實莉莉在做變性手術的時候, 其實有發現他是雌雄同體 (尚未發育成熟的卵巢), 這就不難理解他為何會有一個女性住在身體裡了...我記得我看過一個台灣的真實報導, 一對看似正常的夫妻, 其實老公覺得心理個女的, 而老婆其實是蕾絲邊所以愛上他 ( 這樣也能結婚?), 這個世界無奇不有, 我們應該以更包容的角度來接受這些不同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