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在峇里島機場買了村上春樹英文版的「what I talk about when I talk about running」,我又開始了慢跑的運動。

村上春樹在類自傳的這本書、說明了持續跑步,與他成為專職小說家需要的能力的關聯。慢跑者,在跑步的時候、腦袋大部分只能呈現放空狀態,因為你必須專注在調節自己的呼吸與步伐,而這種狀況,很符合一個專業小說家需要集中精神的一種狀態。

近年來資訊爆炸,不曉得有多少人想我一樣開車、休息時間就算沒有看書,耳朵也沒有靜下來,聽聽podcast ,好像不是很累,但其實總是沒法放空。這是現代人焦慮的一種狀況、總感覺停下來會被什麼東西追趕過去。 看了村上對於放空的重視,我也了解我也需要這種全然的放空與獨處。雖然論運動、我更喜歡打羽毛球,但是羽毛球無法讓自己真的放空。

我喜歡什麼都不帶的跑出門,沒有手機、沿途上看見的任何事情、你都只能跟自己分享,跑多遠、跑多久,自己決定就好,跑快跑慢、你只跟自己比,不用對任何人負責。練習與自己獨處,練習專注、將會是未來人類的一大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