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來沒多久,我就有發現走在馬路上會聞到一種很像香菸,卻不是香菸味的味道.....當時我就在想可能是大麻....雖然來加拿大之前我並沒有去谷歌大麻在加拿大是否合法,但是就是猜測是大麻....

我第一週上課的時候,英文老師剛好有排一個30+的小聚餐,總共去了五個人,我們跟來自伊朗的老師Alan聊天,討論了加拿大政府合法化大麻帶來的影響,以及治安可能因為大麻的合法化變得更不好, 我們的老師非常不認同現在政府的做法,這些在路上因為吸大麻或毒品吸茫的遊民,政府每個月還要給他們一筆錢,幫忙戒毒,也提供住處給他們,這些錢當然就是人民辛苦工作納稅的錢....老師也說,在路上看到這些人,像殭屍一行走的遊民之類的,不用太害怕,因為它們雖然看起來恐怖,但是不會攻擊人,因為攻擊人是要去坐牢的 ,這比較不像目前美國加州把重罪門檻從四百元美金提高到九百五十美金後竊盜變得很猖獗 ,但是偶而在街上或著skytrain上看到這些吸到需要坐輪椅的遊民,還是讓人感到不自在..... (順便提一下這跟三十歲以下EC學生的活動對話內容顯然不同啊~~~果然是大人~~~😅)

我回家谷歌了一下,才知道,加拿大是在2018年才將大麻合法化,加拿大並非第一個將大麻合法化的國家,我以前在某些雜誌上就讀過,與其讓大麻或毒品在黑市猖獗,價格亂定,不如合法化來管理這些吸食者,並讓價格透明,非由黑市決定,這樣逆向思考國家並不少見,而且統計上似乎也真的達到了效果,而大麻的上癮程度和對身體健康的影響,據「過去」實驗顯示,是小於酒和煙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連結下面網了解

https://weiwei8murmur.com/2023/08/02/canada-smoke-weed/

但是治安真的改善了嗎?很多人認為當初是政客為了搶選票,而設立了這個法,早在大麻合法化之前,加拿大擁有投票權的大麻吸食者就超過兩成,實際應該更高,而合法化後,有很多問題是慢慢浮現出來的,比如說青少年容易接觸到大麻,就會提高吸食者的比例,而大麻對於發育中的青少年影響又如何? 在台灣有酒駕不合法這些法律,但是如何處理 「麻後駕車」問題? high 翻的人開車危險嗎? 有多危險?? 這些資料目前都上在收集中.....然後大麻合法化的最大利益者,是國家嗎?(類菸酒公賣概念),那麼國家會不會因為既得利益,在之後發現了大麻合法化壞處多於好處,而願意走回頭路呢?

這些其實對於我這個只待兩個月的人來說,沒有什麼好發意見的,但是如果今天台灣要大麻合法化,我想我是會反對的~~

大麻相關英文:

大麻英文:Marijuana , Cannabis (加拿大合法的大麻是這麼稱呼)pot, weed...(超級多因為需要暗語)

捲好或包裝好來抽的: Joint, Spliff, Doobie

吸大麻動詞:Smoke: Smoke pot or smoke weeds.

吸後狀況:baked (已經high 翻 ), Wrecked (high 到新境界)

大麻成癮者:Muggler, Cannabis use disorder (CUD)

遊民: drif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麻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