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只是短短的三個小時城市遊,我覺得感覺蠻不錯的、對黃刀鎮也有更多的認識…. 

黃刀鎮城市遊 

黃刀鎮於1936年開始有居民入住、早年主要是採礦為發展事業,後來變成極光旅遊熱門景點。目前人口約兩萬人、但已經佔加拿大西北地方人口一半….加拿大就是這麼地廣人稀…. 黃刀鎮城市遊 

採礦鑽石是從一種” kimberlite” 岩石研磨出來的,其實鑽石的開採真的很耗功、說是「血鑽石」一點也不為過, 你看得出這一圈一圈的往下鑽是給車開下去的道路嗎😳⋯⋯

 黃刀鎮城市遊  

黃刀鎮城市遊

 

極光的機率是全球最高、是由「NASA」統計出來的,由於位置處於整個極光帶,所以東西南北各方位都有機會看到極光….早期是日本人先來瘋極光、接著韓國人,現在主要是台灣人和香港人(台灣都是部落客幫忙宣傳的)…..我在溫哥華跟當地人說我要去黃刀鎮看極光、我發現大多居民沒來過、也沒太多興趣,民情大不同,99%的溫哥華居民建議去洛磯山脈….

一下飛機就是一堆「極光團」的旅行車, 這個城鎮彷彿為極光而活躍。 

我的城市導覽帶我到舊城的至高點 Bush Pilot’s Monument 觀看拍照、黃刀鎮入秋滿滿的黃葉、就像日本的銀杏一樣,如果不是煙霧來亂、這裡其實挺美的….

 

黃刀鎮城市遊  

黃刀鎮城市遊  

黃刀鎮城市遊  

黃刀鎮城市遊  

黃刀鎮城市遊  

黃刀鎮城市遊  黃刀鎮城市遊  

黃刀鎮城市遊  黃刀鎮城市遊  黃刀鎮城市遊 

有名的炸魚餐廳 Bullock’s bistro 就位於至高點旁邊、其實離飯店走路約25-30分鐘、我在第三天的下午去品嚐了,其實前幾晚觀賞極光的時候、就有人建議我不要去吃,很貴又難吃之類的….我在溫哥華住了兩星期、看到跟實際味道的差異已經有所預期、嚇不倒我的😝⋯⋯實際感受是、還可以啦…份量有點多、東西比較甜,我覺得沙拉配上他們的特色沙拉醬真的很好吃,至於「煎或炸白魚」、至少魚挺新鮮的、黃刀鎮這裡本來就是盡可能的從觀光客的口袋裡把錢炸出來、一整套和飲料和小費大約43 加幣、以這附近餐點價,又是特色料理,是可以接受的(我一進去就聽到一桌客人用國語在抱怨又貴又難吃、我想是他們期待太高了😝)

 

 

黃刀鎮城市遊

 

黃刀鎮城市遊  

  

 

 

     

 

沿路上有一些小店、東西貴得莫名其妙⋯⋯看看就好👀

 黃刀鎮城市遊  

黃刀鎮城市遊  黃刀鎮城市遊 

 

Bristol Monument: 據說是幾年最早期來的飛行員與他們的復出,是黃刀鎮拍照留念的好地點⋯⋯

 黃刀鎮城市遊  

黃刀鎮城市遊  黃刀鎮城市遊  黃刀鎮城市遊 

 

Prince of Wales Northern Heritage Centre: 這是個好地方人士黃刀鎮的歷史與早年原住民生活….原則上早期原住民就是捕魚打獵維生、還有很多礦物產業,他們展示的一些電子用品裡面所用的原物料來自於本地開採,突然有種複習週期表的感覺😆⋯⋯這是博物館裡面唯一跟我有連結的事務啊😂

 黃刀鎮城市遊  

黃刀鎮城市遊  黃刀鎮城市遊  黃刀鎮城市遊  黃刀鎮城市遊 

 

要離開的這天下了雨、我想到全球暖化氣候變遷、野火燒不盡對黃刀鎮和夏威夷居民生計的影響⋯⋯地球正在經歷一場沒有人經歷過的變化,我們現在看到的景象有可能20年後將不再存在….活在當下還是最重要的…..

 

回到溫哥華飯店後、發現全身都是煙味…竟然有種「逃出黃刀鎮,回家真好」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