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就是最後一天吃治療「幽門桿菌」的藥了….一開始還很猶豫要不要治療,後來決定還是治療看看,這兩個星期我感覺我的口水跟排便都聞到到藥味😓⋯⋯

據說全台灣有四成的人檢查出胃有幽門桿菌、但是大部分的人並不選擇治療,因為他並不容易根除。尤其吃抗生素這件事情某種程度跟化療有點像、好菌壞菌一蓋殺光光、而幽門桿菌要吃的抗生素又特別多⋯⋯如果胃沒什麼不舒服很多人是不會選擇治療的….

之所以會跟幽門桿菌正面對決,是因為最近一兩年來老是覺得胃「有點怪怪的」、說不上會痛、但就是有點悶悶的、漲漲的、尤其晚上睡覺的時候老是會聽到胃咕嚕咕嚕的聲音、甚至會摸到胃在蠕動(我跟醫生形容躺在床上會摸到胃凸起來,揉一揉它就消失了、說真的還有點像是胎動呢!醫生說這應該是只有瘦子能體驗到的事情😒),然後有一天早上突然想到去年胃鏡檢查好像有檢查到幽門桿菌陽性,和胃靡爛問題、更早之前胃只是輕微發炎、然後上網查了一下資料,幽門桿菌會讓胃的小傷口不易復原、嚴重的話就會轉變成胃潰瘍,甚至胃癌⋯⋯因為胃微微不舒服已經有一年了,決定看看腸胃科。醫生建議治療看看,但是因為我還沒有到胃潰瘍,所以必須自費治療,費用2200NT, 吃完藥後過一個月再自費花個1300元去做個碳13呼氣測試看有沒有把幽門桿菌殺光光⋯⋯(我每年繳的高額健保一點幫助也沒有😑)

終於開始治療了….前七天每天吞12顆藥、後七天減少到每天吞六顆藥,看到這麼大包的💊真的看得有點怕,既然決定吃了就得好好吃完、抗生素是不能隨便喊停的,不然這些菌就會產生抗藥性,以後更難滅絕。第一天吃完藥隔天早上連續拉了四次肚子、有感覺壞菌正在被絞殺排除,一開始有點不舒服,但是漸漸的好像身體對藥的敏感度下降了、偶爾還是會拉肚子但是已經不若一開始那樣不舒服、重點是晚上再沒聽到胃在咕嚕咕嚕鬼叫….也沒摸到類似胎動的胃蠕動了⋯⋯

希望這次能好好根除,聽醫生說治療後三年內不太會復發、壓力無法控制,但是飲食應該可以好好練習細嚼慢嚥,吃飯不要配3C, 讓胃專心的消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