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團隊賦予我重任去參加公司的XXXX獎, 我大概從5月份就開始忙東忙西的準備, 雖然小組有很多人, 但是因為要整合的事情很多, 大家又都很忙, 就這樣我負起了自己大部作主, 報告時什麼該放什麼該刪的責任.....當初報名的時候並沒有抱太大希望會得獎, 但是因為是代表團隊, 我又是一個責任心有點太重的人, 實在沒辦法打馬虎眼, 從報名的報告書撰寫, 就改了好幾個版本, 報告時間又突然pull in, 害我不得不在花蓮家庭旅遊的路上邊邊塞車邊rehearsal....到了上台報告前兩天實際演練發現要控制在十分鐘以內, 要修改檔案(剩兩天)....不管如何, 還好之前有讀王永福大師的 "上台的技術", 裡面幾個重要的事情我都盡可能考慮周全, 包含報告場地, 評審委員, 以及去年參賽者的經驗分享......

幸運的我的得獎了, 當天雖然緊張, 因為準備的周全, 想表達的重點都有點到, 我也偷聽了其他組的報告, 發現有些組真的沒認真準備, 說真得大家工作真的很忙, 準備這個真的很花心思.....同隊的同同事說,聽我報告完才知道自己做的事情這麼有意義…,這真的是最棒的一個讚美了🥹⋯⋯但是得獎完才發現事情還沒結束....

首先我自己的大老闆要我去讀書會分享, 並指出我的報告有些重點沒講到 (其實不講是有原因的因為怕踩到別人的雷, 但是不能跟老闆說實話) , 然後我又修改了我的檔案到第九版, 好不容易過關了, HR 開始來找我, 說要我來整合頒獎典禮的一些事情, 包含哪些人要參加頒獎典禮, 要5-7分鐘的錄影擬稿, 然後有訪問, 還要一分鐘的英文感言, 我很想把這些事情分給我團隊其他同仁, 大家因為覺得我報告報得很好 (推脫的藉口?), 希望我一手包辦, 然後時間都很趕, HR意見很多, 我很想跟她說如果我一個星期不用工作專心準備會更好(說了也是白說), 錄影的時候HR希望可把錄影效果弄到更好, 希望我錄一些影片來支持我們得獎的題目, 我忍不住跟她說得完獎大家鳥獸散了~~~我找不到人, 事實上我是太忙了實在沒空再幫忙整合這些事情.....還好有位同仁幫我share 了訪問的部分!🥲.....錄影當天雖然有大字報, HR 說看著大字報念很不自然, 要我不要看, 最後我沒看大字報錄完了, 說實話講了什麼好像忘了八成, 當時突然有一種 "管他的" 的心態. 但是攝影師說我是當天錄影最自然的一個 (果然我又是最認真的一個....)

後來我在猜想, 是不是很多報名的團隊知道得獎後要忙東忙西, 乾脆輕鬆一點不要那麼在乎有沒有得獎?? 不過我覺得這就是得獎的甜蜜與負荷吧....至少幫我個人做了不少公關.....我自己也在準備報告的能力上升級了一大步....雖然蠻多時候心裡真的蠻煩的.....心裡想著如果只是掛名就不用這麼辛苦了? 但是如果去報告的是別人,我可能也會覺得有點可惜失去一個鍛鍊自己上台的機會,真是一種很矛盾的心理情結啊.....

不管如何, 總是忙到現在剩下最後一個英文一分鐘感言, 這次HR算不錯有幫我們找英文老師潤稿.... 接著我又跑到宜蘭玩, 在塞車了路上, 我又開始rehearsal 我的英文感言了....還好這次只有一分鐘.....

後記: 頒獎完畢後我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一分鐘英文致詞雖然緊張但是沒有講錯而且順利結束了...不斷地練習是唯一不那麼緊張的方法 、CEO 頒獎給我的時候跟我說我致詞講的很好、 不確定他是不是跟每個得獎者都這麼說、聽了蠻受鼓勵的💪

  

結論: 上台比玩飛行傘刺激多了 😂  

 PS. 過了兩個月我終於看到我的錄影檔了、團隊小組補錄了幾段之後就上電視牆了,整整在電視牆播放了一個多星期,我每天經過都有一點點小尷尬,很多同事跑來跟我說每天會看到我三次、因為過了兩個月,我幾乎忘記當時講了哪些話,但是實際看錄音檔案的時候,發現講的其實還不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