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生子之後, 有好一段時間, 時間好像不屬於自己....在孩子漸漸長大後, 時間又好像一點一點的還給自己...然而工作加上家庭, 很多事情總是讓我裹足不前, 總覺得那樣的使用時間是奢侈的....前一陣子朋友借了我一本書"Good Luck---當幸運來敲門", 裡面有一段話, 讓我決定要改變生活的態度

If you postpone the creation of new conditions,

Good Luck never arraives

Creating new conditions is sometimes hard work,

But ...Do it today!

仔細想想, 每次看到很多別人的事情, 或者書裡的情節

總是羨慕, 然後暗自想著自己無法掌控的外在環境

時間就這麼過去, 最後回想只能一直覺得可惜

(遺憾不至於, 畢竟時間不是花在這裡, 就是花在那裏)

沒結婚的時候, 有一回有機會去新加坡工作,

我卻選擇留留在台灣, 理由當然很多, 

但是真正的原因可能只是不想離開安逸的舒適圈

現在結婚有小孩以後, 藉口又更多更充足了

但是想到這一輩子就在這堆藉口裡面這樣過完,

突然覺得很多想嘗試的事情

If not now, when??

在暑假比較有餘裕的時間下, 開始了一些小小的改變

  • 報名吉他學習課程
  • 報名馬拉松11 公里 
  • 開始報名公司的英文課....

雖然隨著孩子的開學和家裡的狀況, 可能會有中途喊ㄎㄚ的可能,

但總覺得, 就算這些錢白花了, 事情總算是開始了.....

比起很多人的狀況, 至少在經濟上, 我是可以去嘗試的

前一陣子看到一位61 歲才學吉他的的阿嬤, 81 歲要在新加坡國慶表演電吉他SOLO

我才40歲, 有什麼事情會太晚才開始呢?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1537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