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以前研究所狂熱於學習日文的時候,每天都會唸一個小時的日文,有一次在麥當勞念日文階梯雜誌(當時很有名的學習日文雜誌、現在好像沒有了🥲)、一個中老年男子坐在旁邊聽了很久坐過來用日文跟我搭訕⋯⋯他講了很久、最後說了一句,像你這樣的女生在日文裡就叫做美人(びじん).....

我常常想起那個場景、我還記得當時我穿的衣服和直直的長髮,一個學生氣息超濃厚的樣子、我自己回想起來當時的樣子,那不是一種長得多美的感覺、而是一種清晰的氣質。相較於現在經過社會的大染缸、就算年紀沒老也不會有那種氣質了.....那個中年男子長什麼樣子我已經一點都不記得了、但是透過他我倒是記住了自己當時的模樣⋯⋯謝謝他幫我留下這個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