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工作帶了一個跟以前很不一樣的project, 才發現帶不同類型的project 需要學習的事情還蠻多的....因為個性急性子、所以喜歡趕快把事情處理完、也不喜歡別人插手、自己就會把事情處理好好的,長期以來這樣也沒什麼問題....

但是自從接了一個「超級spot light」產品後、加上分工特別、我發現花在「溝通」的時間、似乎比「做事」的時間還要多.... 太多人在意這個project, 每個長官都想來插一張嘴、給點意見的時候, 只能靠不斷的開會溝通來減少對外的noise...坦白說這很違反我的個性⋯⋯但是這種project好像勢必會變成這樣.... 一開始很不適應、但是漸漸的、了解這可能就是大project 必然的處境、更辛苦的project leader 也是充分在做溝通的事情....沒有太多的本位主義,很多的人想要在這個project 成功時分一杯羹、 但是帶這樣的產品,必須要很open mind, 多一個人幫忙總是比少個人幫忙好,要分杯羹沒關係、不要只出一張嘴又想搶走一整碗羹就好了⋯⋯

跟我合作的另一組同事就好淡定、不管出現什麼奇怪的事情、要什麼報告、都能默默承受、非常佩服他的EQ.....總之很多事情不是得到就是學到,再參與這個project 的過程,覺得自己又長大了不少。

我在我自己的電腦貼了一張Post寫下:

耐心傾聽,海納百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