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慢慢知道怎麼用麥克風錄音了,但是仍舊有很多需要改善的空間,比如說我到現在還很難照著節拍器來彈奏,自彈自唱的好處是自己可以控制節奏,難彈的地方自己放慢速度,但是真的實際聽起來,就是該快的不夠快,該慢的慢不下來,尤其是刷chord的部分,每次都會不自覺得越刷越快.... 接下來練習的重頭戲就是跟著節拍器這部分了... 聽自己錄音的歌曲真的可以發現自己有好多可以改善的地方哪~~像是音準,節拍等,最近在公司錄下會議紀錄聽自己開會講話的聲音跟語調,發現原來自己講話是這樣子的~有時候缺乏了肯定的語氣,常常聽自己講話的聲音真的可以對自己缺點有一些幫助~~講話跟唱歌一樣,都是需要練習的,但是第一步是,你得除去尷尬的,好好認識一下自己的聲音

最近有幾首歌自己覺得錄得還不錯的

張惠妹“人質”

因為需要調三個弦的key, 平時真的不會想去練,錄完這首大概也不會再練了,哈

這首歌我覺得彈唱都算不錯,但是高音的部分聲音有點偏小, 應該是因為有我有帶耳機監聽麥克風的關係,所以不自覺地把音量放小了

范瑋琪 “到不了”

Eadd9 加上一堆全封閉和弦,練唱時我的左手虎口處幾乎要抽筋了

齊秦 “懸崖”

轉調歌曲,當中有一段後面我有用pick 試刷,效果好像聽不出來

淚光閃閃中文版“陪你看日出”

這首歌我媽說我唱得很好聽,就拿來錄看看,可惜吉他本身沒什麼變化,因為C和弦幾乎沒練就錄了

孫燕姿 “雨天”

應該是第三次錄了?所以彈起來還蠻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