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吉他自彈自唱亂錄已經好一陣子,彈唱從一開始無敵四和弦而且全部都是開放和弦,到現在不但有封閉和弦,還能加入前奏間奏,應該算是有很大的前進😝⋯⋯但是過程中有一個東西一直沒有進化的,就是錄音的設備~老公看我這麼愛彈吉他,買了一個麥克風給我,花了一些時間研究,搭配了蘋果的Garaggeband, 終於可錄到音質不錯的效果,當然如果要像youtuber這樣還要有畫面的話,要花很多時間後製,沒時間的我就懶得用了~~

目前錄音跟吉他沒有分開錄製的效果也還行,就是音准要控制好需要多用心一點,但是這也算是實力的培養~如果永遠是吉他和vocal分開的話很難鍛鍊自己的自彈自唱的功力~ 這個週末都在研究Garageband這個APP,因為是iOS內建的APP,一般人應該常常看到卻不知道怎麼使用,為了這隻新買的麥克風,終於大概知道怎麼使用,發現這個APP算蠻專業的,一定很多人的cover 是用這個錄製的~~最後還可以把這些錄製歌曲同步到 iPhone的 Music....  我一直找不到可以連續播放我自己錄製取的軟體,現在終於有這個方法了~不過過程中也真的是受不了蘋果檔案互傳的一些限制,比如說Mac 的Garageband 與iOS 計畫不能相容(不是都是蘋果系統嗎?竟然還有這種問題??),我仍舊對於iphone 資料同步這件事情充滿了無力感啊~~

紅豆

不是因為天氣晴朗才愛你

聽見下雨的聲音:這個有涉及自己剪接喔~中間有小小噗疵一聲~還在研究中~

一直想重錄理想混蛋的“行星”,試著把節拍器加進去,結果越錄越爛,我已經很習慣用腳踩拍子,反而聽節拍器會抓不到拍子,只好放上iphone 錄製的原始檔,這首歌好好聽~一定要找機會重新用麥克風好好收音一次~~

行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