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如果只給女人一個可以化妝的地方,大部分的女人都會選擇“眉毛”,因為素顏的時後,眉毛會是一個讓五官是否立體的關鍵,大概二十幾歲的時候,我就開始有稍微畫眉尾的習慣,到了三十五歲以後,發現只畫眉尾好像不太夠,據說,女人的眉毛就像是男人的頭髮一樣,年紀越大越稀疏、男人的眉毛反倒是越來越長的樣子~~

幾年前我的髮型設計師就有推薦我去“繡眉”,當時我對眉毛的印象還停留在老人家“紋眉”那個超級不自然的階段,髮型設計師跟我說現在的技術已經比以前那種不自然的紋眉效果好多了,當時我還是不太敢嘗試,因為每次看到認識的人剛用完都像是蠟筆小新,要一個多星期才會自然,這讓有上班的我有點不能接受,直到最近我有個同事用完後我覺得非常自然,才又動了這個念頭....

其實我算是一個還蠻保守的人,在實際實行前我一定是先查“缺點”,網路上查一些失敗的例子看看最慘會怎樣,後來了解最新的”霧眉“技術基本上一兩年以後就會漸漸消失,屬於比較淺層的繡眉,而不管叫什麼名字,原則上都是靠細細的針在你的眉毛上刺出形狀來,然後在用色乳讓顏色吃進去,手法上大同小異,差別是工法,以及施做者本身的技術和美感~美感真的很重要,她是否能掌握你的臉型特色弄出適合你的眉型,真的很重要。 後來我找了同事介紹的這位老師,她是開個人工作室的一位老師,過程中我覺得她很用心跟我溝通,讓我蠻放心的,重點是做完的結果出乎我意外的自然~

這是我原本的眉毛,其實眉毛還有,只是眉尾很淡,平常上班還是都得畫一下眉毛,游泳的話就讓我很沒安全感~~我想說如果霧眉效果好的話,每天早上醒來看到的是一個有精神的臉也不錯~~  

老師一開始幫我畫了一個我不太喜歡的眉毛形狀,原因是我本身的眉毛是往下垂的,她問我是要依照原來的眉型去化,還是要美化的眉毛,把眉尾拉高一點,但是這樣以後我長出新的眉毛就要把眉尾剃掉,比較之後我喜歡調整後的眉型,果然看起來有精神多了,老師還說我的眉毛附近高低起伏蠻大的,我跟她說因為我是個情緒跟表情都很豐富的人啊~~所以笑紋也特別多,然後我還特別跟她說我臉小,眉毛不能太粗,她也發現這件事情,她說我的眉毛應該是她用過最細的,(以前每個幫我修眉毛的人都說過這句話誒~),她試畫完他要我先不要太在意粗細,先看形狀習不習慣,因為用完會再細一點,確定好之後就開始工作了  

   

老師先用”舒緩膏“(其實就是麻藥啦~)幫我敷了半小時,然後就開始在我的眉毛“刺刺刺刺刺”,她用了三種色膏,眉頭淺一點,眉尾深一點,這個過程其實是有點痛又不太會痛的,但是我猜如果沒有上麻膏,應該會蠻痛才是,總之,弄完一隻眉毛她就請我在看一下覺得如何,當下我覺得出乎意料的自然啊~跟我以前的印象不一樣

 

   

然後另一隻眉毛也“刺刺刺刺刺”,終於兩隻眉毛都刺好了,一開始我覺得左眉好像有一點點差異,稍微薄點,她就在幫我補刺一些些,總之這樣刺刺刺刺刺總共將近一個半小時吧~~這個工作說真得蠻需要耐心的,老師說他一天頂多兩個人,因為也是很傷神的工作,從一開始的溝通,上麻藥到完成需要2.5~3小時,算是蠻需要耐力的,最後,我自己照鏡自覺得蠻滿意的,而且很自然,事前的溝通真的很重要~

  

三個月內可以免費補色,一年內補色三千元~~回家可以正常洗臉但是不要用力肥皂去搓~四天後結痂,不要去摳她,一星期後就可以正常活動囉~~早晚可以用生理食鹽水敷一下,畢竟是傷口~

回家後婆婆跟老公都覺得出乎他們預料的很自然 、就看一星期後結痂脫落後顏色如何囉⋯⋯

  

 

後記:第四天開始結痂、第七天掉完結痂、比我想像中自然,形狀顏色算有keep住、希望能撐很久、不得不說這個霧眉老師蠻厲害的、沒有一天讓我有尷尬的感覺😄 

素顏看起來不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