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很多人說2020年是一個不好的年,但是我倒覺得2020年對我來說是一個很不錯的一年(2019才挑戰哪...😓),不管是家庭或工作都是漸入佳境!那天上英文課的時候,老師問我們:What‘s your New Year’s resolutions? 一時之間其實我還想不太出來的新年要訂什麼新希望,今天在商周看到一個名人說分享他讓工作和生活取得絕佳平衡的方法,就是每一年學一項新的才藝,這聽起來還蠻像我現在正在做的事情,不過我大概不是每一年,而是每兩三年為一個單位.回顧2017到現在,我想我自己有兩件事情是新的東西又還蠻有進步的,一個是吉他,另一個是羽毛球. 這些都是讓我生活豐富且平衡很重要的活動,更重要的是每個小小的進步都讓自己感覺到非常的充實😌。 在2020年初因為疫情的關係,我感到這是一個投資的機會,於是2020年我開始買了一些投資相關的書來看,如果要說2021年,New Year’s resolution, 我應該會設立再好好學習投資理財這一塊,畢竟這是一個如此重要的事情,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我們會感覺自己離退休越來越接近,如果能讓錢自己賺錢,人生的負擔應該會小很多、年紀越大越發現,你不理財,財不理你這句話有多麼正確!有趣的是,年輕的時候,因為沒有家庭的重擔,其實應該可以大膽的投資,但是大部分的人,卻都是年紀比較大的時候才理解到理財的重要,但是此時能承擔的風險,卻比以前小很多.... 一位長期有在投資的前輩告訴我,他也是很晚才開始學習理財投資,他認為我現在開始並不會太晚,也許是剛剛好也不一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