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年前買的那隻128G iPhone,如今已經超過90G使用量了,有鑒於之前同事的經驗,記憶體快不夠的時候,拍出來的照片都會壞掉,於是我決定準備做備份的動作,然後把一些照片刪掉....讓記憶體隨時保持至少有3分之一的容量…

手機的記憶體,絕大部分都是照片佔走的,以前用舊的手機因為記憶體太小,所以都有隨時備份的習慣,而且還會整理照片然後拿去洗,自從買了iPhone之後,因為一次買了128G的大容量,備份的習慣就沒有以前那麼頻繁,但是因為我還有寫部落格的習慣,至少一些特別出去玩的景點還是會有存到部落格或者電腦裡面。看著以前有洗出來的照片,和硬碟裡的照片,我不禁在思考一件事情,洗出來的照片屬於有形的東西,存在硬碟裡和手機裡的照片,是屬於無形的東西,如果以保存來看,究竟哪一個會先消失?檔案的資料格式常常在改變,電腦跟手機硬碟壞掉的頻率其實也非常高,要去找小孩以前的照片,其實看實際的照片還是比較快。後來我發現其實存到雲端的東西,似乎最可能可以保存長久.因為雲端自己還會再備份一次,所以如果照片有存雲端的習慣,自己的硬碟或手機壞掉通常還可以救回來.

但是我就是不喜歡把所有照片存在雲端....總覺得,把照片存在雲端就好像把你的人生,用另外一種方式上傳了,你不再有個人的隱私,雖然有各種加密的方式防止駭客,但是我覺得絕對無法真正的杜絕....

洗出來的照片或許不易保存,但卻成為生命中某種絕無僅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