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最近帶回兩隻蠶寶寶、喚醒我那年幼無知的蠶寶寶扶養記憶⋯⋯  

養蠶寶寶,觀察他們從幼蟲-->吐絲成繭-->內化成蠶蛹-->然後破繭而出變成蠶蛾-->交配產卵--> 再孵出新的蠶寶寶.....

這是對昆蟲成長過程一個非常好的觀察經驗,幾乎所有的小學生都經歷過,但是對我來說,在我小學的時候,永遠忘不了一夜孵出上百個蠶卵,在隔天又立刻變成上百隻蠕動的小小蠶寶寶那種噁心的感覺.....

記得我當天就把蠶寶寶堆給扔了 (阿彌陀佛啊...),小學生養完的蠶寶寶後來的處置,網路上也有人在說二代蠶寶寶善後,向來是被忽視的問題....希望學校能針對這樣的事情想一下,讓小朋友觀察,以及蠶寶寶後代下場,是不是應該有一個比較好的善後處置呢?

Ps. 最近兒子4公分大的蠶寶寶一整天都不動、以為GG了、沒想到是在金蠶脫殼哪😅....我以前養的時候對脫殼完全沒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