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常適合新竹人一日遊的登山步道,坡度適中、有樹蔭,view 很奇特!

從新竹開車到苗栗三義的火炎山登山口大約只要40分鐘,(記得到登山口前先去加油站上洗手間、因為一路上就只剩下天然廁所啦... 

雖然通告的登山步道路線圖說全程繞一圈走完只要兩小時五十分鐘、但是根據我們這次的經驗、這個時間應該是不含「拍照(認真拍)、看風景、等人」的時間😅、一群人想悠閒的走的話、應該從登山口到2K大峽谷就大概需要1.5-2 小時,直接原路折返回停車場約一小時。   所以估計如果有走完一整圈、中午要下山吃飯的人、最好七點到八點間就開始爬。

看照片原本以為會是光禿禿的火炎山、其實一路上都是有樹蔭的! 樹都不高不大、我挺喜歡這種小樹的、看起來很漂亮...

%E6%9C%AA%E5%91%BD%E5%90%8D

爬著爬著沿路可以看到高速公路,和另一邊我們準備前往的大峽谷側壁、陡峭的側壁讓人覺得非常壯觀、但同時也會聯想到危險、畢竟這個山的形成、就是來自地質的鬆動....所以沿著山壁都有繩索圍著...儘管如此、大多數的人還是會超過繩索去拍照、因為實在太美麗了!           

 

其實我在拍照的時候還是一直心理毛毛的、畢竟邊緣的另一邊就是險峻的山谷、我看到不少人帶著小朋友去爬、我真佩服他們的勇氣😓⋯⋯

同事用華為P30 拍的照片...手機的相機是兵家必爭之地、我認為華為的三眼怪相機(三鏡頭)加上AI 的運算、已經超越唉鳳的手機相機了、難怪儘管中美貿易戰、華為投片仍不受影響(不過武漢肺炎恐怕才是真正考驗的開始🤔)        

火炎山的景觀真的是令人印象深刻、回家後上網查了一下它的形成原因....果然沒法唸文科、地質學的東西對我來說還是太過深奧了啊😅⋯⋯

以下為網路google到的資料

火炎山在地質上屬於第四紀的頭嵙山層、紅土台地堆積層、台地堆積層以及現代沖積層。主要組成,是由礫石混雜砂土組合而成,因含鐵質甚高,所以風化之後呈現紅棕色的火焰顏色。是劇烈造山運動的產物,因本區岩層主要由厚層礫石組成,間或夾雜薄層砂岩,膠結力極弱,加上風化、侵蝕作用不斷,地形切割得支離破碎,又由於雨水的沖蝕,切割面往往又極為平整,因此在外形上,形成尖銳山峰的組合及深谷裡滿佈卵石的景象,如由南向北觀之則更能顯現其雄偉壯麗的景觀。在南向的山谷內堆滿了卵石,平時無水,望似卵石河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