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們還是得帶小牛們出去走走,一樣走懶人路線,定了民丹島的Club Med....原本想去馬來西亞的珍拉丁灣,但是因為要轉機、改成在新加坡附近屬於印尼的民丹島...

這次出國好巧不巧的碰到長榮罷工,原本一度考慮改乘華航、但是跟搭船時間不合、所以還是選擇長榮順便買了不便險、好險沒用到😅⋯⋯

 

民丹島距離新加坡只有一個小時的船程,但是事實上必須多花三到四小時才能到達(沒預料到要多這麼久😅),因為民丹島屬於印尼所以必須有出入境的手續檢查,早上搭九點的飛機,到達民丹島的已經是晚上七點了,而且搭船晃來晃去,又吃了暈船藥(建議一定要吃,暈船的機率很高),整個人超級累😭,到達民丹島吃完晚餐, 八點多就去睡覺了,隔天早上差點起不來😅⋯⋯不過第二天又開始生龍活虎了!

其實我在十幾年前就來過民丹島,當時對這個島印象就蠻不錯的,白色的沙灘、乾淨的海,慵懶的生活,和善的居民,晚上可以在沙灘上看到美麗的星星,總之,是個美麗的島嶼...

  

這次來跟之前的印象還是差不多,唯一的差別是,上次是還沒結婚跟同事一起來的,這次是帶了兩隻小牛,再怎麼輕鬆還是沒那麼輕鬆😅⋯⋯(回家的時候還對兩隻小牛發了脾氣、因為他們在飛機上為了回家誰要洗衣服爭執不休,氣壞老娘🙄)

Club med 飯店以及周邊非常美麗、不過如果要跟峇里島的club med比的話, 這邊天然的成分比較多,峇里島則商業化很多...各自有各自不同的美。 但是峇里島有一條小徑可以通往所有飯店,而且有Bali collection 可以逛 ,民丹島則因為沒那麼開發,所以沒那麼方便...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在飯店周邊發懶....飯店提供了很多發懶的休息區,非常的舒服而且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得到海...民丹島的海真的非常美~ 島上的活動基本上跟巴里島沒有太大差異,除了再次體驗空中飛人之外,這次我對高爾夫球練習感覺到很有興趣,印象中巴里島的高爾夫就是要付費的,但是民丹島的高爾夫球是免費的,而且來自南非的教練Moshe非常的熱情,讓我這個初學者也能享受到練習的樂趣⋯⋯

還有一個新的運動項目「壁球」,我也是第一次體驗、壁球只有活動的空間並沒有教練教學、所以我自己上網去Google了一下,其實還蠻有趣的,新竹好像很少看到壁球的練習空間,有機會應該可以玩一玩.....

這次海上活動只有玩付費的香蕉船....因為海灘實在蠻熱的....浮潛又非常熱門不太容易登記(沒有很積極想參加也是原因之一😅) 另一個新參加的活動是早上八時的瑜珈,如果有來這邊,一定要體驗看看,因為陰涼的涼亭下聽到海浪聲,陣陣的微風吹來,頭一抬起來就看得到海,讓做瑜珈變成一種享受❤️(不過當天身體會屬於癱軟狀態 😂)

下圖為練瑜珈的涼亭、早上人很少,風景很美,真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啊(因為每晚GO 都有辦趴、大部分的旅客應該都會晚起....) 

民丹島的天氣熱度大概介於峇里島和台灣之間,在大太陽下很熱但是有陰涼的地方就好很多、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好像都沒有蚊子👍... Club Med 每晚都有show, 我看了兩天,我覺得水準蠻不錯的、值得看!第一天太累沒看, 第二天看 sports 鬧劇 演各種運動的搞笑版、真的蠻有笑點的、第三天走優雅路線、歌劇表演、我看了一下下沒太大興趣就走了、第四天是聲光效果勮,很有效果!最後還去跟主角拍了照片(排隊拍照的都是小朋友,只有我們是大人😂)   

%E6%9C%AA%E5%91%BD%E5%90%8D

太陽沒這麼大的時候、在海邊玩海浪、非常不錯的體驗、有游泳圈體驗浪花還挺有意思的,小孩子搶著玩! 食物的部分都是buffet 路線,較精緻的Set 需要早上七點去預約(還好老姐起得來去預約)...坦白說這幾天下來感覺每天都一直在吃東西,不停的吃,吃到後來有點吃不下...😵、希望對增肥有幫助 (回到家量一下體重、大概只重了0.5公斤吧?小兒子以為會胖2公斤,結果還瘦了1公斤,可見努力的玩是不會胖的😆)

在海邊餐廳吃set 的時候竟然有一隻飛鼠在樹上、小朋友都超興奮的...可惜太暗拍不太出來    

民丹島有三個酒吧區、所以基本上不會有渴到的問題, 飲料調酒無限供應,我試了兩杯調酒、還是覺得飲料比較好喝.... 

%E6%9C%AA%E5%91%BD%E5%90%8D

 

這次旅行唯一人我覺得觀感比較差的、就是攝影師拍照選照片這部分... 之前在峇里島的時候、選照片是自己來的,櫃檯人員只提醒不准用手機拍、也相信我們這些旅客會遵守,但是在民丹島、選照片只能透過服務人員、而且他一開始就問你什麼時候來、何時走、因為他的英文有很重口音、一開始我沒有聽很清楚、他很沒耐心的問「Do you speak English?」後來好不容易找到我們的照片、他只讓我們很快看一下就關掉了、教我隔天拍多一點照片再來選.... 隔天我們去選照片的時候、是另一位女服務生來幫忙、也是一副想要你趕快掏錢出來買了樣子、不是太有耐心(比那個機車男好些)、一張進500台幣的價格大部分都拍的還好而已、我們只選了一張大合照、她說check out 時可以拿print out , 結果我們check out 時間很趕忘記主動問,櫃檯也沒有主動給我們、還好電子檔已經收到....總之照片的部分,就是讓人覺得👎⋯⋯不過過程中我發現外國人選照片好像不用錢似的...所以攝影師應該是比較喜歡拍外國人吧?亞洲人精打細算錢難賺啊~

最後一天離開時間很趕、7:15 離島去搭船、我鬧鐘調6:00 起床、我跟姊姊約六點半一起先去吃早餐,結果我姊姊6:32 打給我的時候我還在睡覺?我嚇了一跳趕在6:45 準時把行李放在門口....為什麼手機鬧鐘會沒響呢😭⋯⋯原來我調到平日上班起床那個設定、星期日不會叫😂... 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用手機設鬧鐘搞烏龍了...上次好朋友從美國來、我想到去年去美國找她她在機場等了我三個小時、她來台灣不管多早到、我一定在高鐵等她、結果她打給我的時候我竟然還沒起床😭⋯⋯那次調成下午6:00起床、oh my god....結果她又在高鐵站等了我半個多小時(怎麼老是讓她等我呢😂),印象中調成下午起床發生了兩次😂⋯⋯經過這幾次我忍不住把一堆既存的鬧鐘設定全部刪掉、要用再設定才比較不會設錯😆⋯⋯

時間過得太快、去程從新加坡機場送我們去搭船的服務人員恰巧也是接我們回程的人員、我們都覺得不是昨天才送我們去島上嗎?怎麼今天就接我們回去了😂⋯⋯回程時間很趕、運氣好早上搭船的乘客別去程少很多、所以一路順暢⋯⋯不然真的滿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