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子擁有庭院、可以在不同的季節看到不同的花開似乎是很美的事情,但是整理庭院真的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

%E6%9C%AA%E5%91%BD%E5%90%8D  出國一星期回家,看到一整排牆邊的花都開了,真的好漂亮...幾個星期沒整理庭院,樹花都開始雜亂的生長,趁著下雨天太陽沒有很大,帶著小牛去修剪....

整理庭院真的不輕鬆,如果我們去有庭院的餐廳吃飯,他收貴一點的錢 ,現在的我會比較願意付😂. 一直在想要不要去買除草機?雜草連根拔起似乎能讓草皮長得不錯、只是長度就無法控制了....不知道自己能撐多久不找人來整理,就當作是對新家的一種責任吧😏!

昨天來了個颱風、紫丁香樹硬生生地被吹倒了....原本他沒葉子光禿禿的時候、還蠻健康的、就是是醜了些、後來夏天開滿了紫丁香、覺得好美的時候、颱風一來就被吹倒了😱 

當時...  

如今只能用繩子先固定了....園藝白癡的我現在才知道擁有庭院要用心的地方實在超過我想像😭  

經過好多的詢問與比價、我發現園藝的整理的價錢南轅北轍、最後找到好心的鄰居推薦的一個師傅、價錢公道、終於暫時不用擔心樹會倒了😊 

其實這棵樹我努力去查都查不出它是什麼樹、雖然前屋主跟我說他是紫丁香、但我查紫丁香花都不是長這樣、她特殊的紫色小花也難倒了「形色」APP, 要了解植物的名稱與特性、真的是一門學問哪🤓 

落地窗前一度以為要死光光的「巴西牡丹」夏天很給面子的滿開了...它的葉子是蝴蝶寶寶幼蟲的最愛、葉子常常被啃光光、一度以為她永遠都不太能開花了 ,不要小看植物的生命力... 

最近才知道今年開的特別美的這種花叫「仙丹花、又名「龍船花」、今年不管在哪她都開得特別美、可能特別適合炎熱的天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