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狠下心來,暫時先取消”Audible" 有聲書會員~~不是沒興趣,是真的聽不完啊~~ 

 

會接觸到Audible 是去年去美國玩的時候,好朋友介紹我的一個由Amazon 集團開發的有聲書APP,因為好朋友當時每天通勤兩小時,聽有聲書成了她開車的消遣順便練習聽力的好軟體.... 這的確是一個不錯的APP,他的規則是這樣的,第一次註冊的你,可以免費試用30天,0元的有聲書可以在30天內免費download下來聽,30天後如果沒有主動上網取消,就會自動轉成正式會員,每個月扣款14.95USD.....每一本有聲書都可以試聽個幾分鐘,聽一下唸書的人聲音和節奏符不符合你的胃口,有時候同一本書會有不同的旁白,看你喜歡什麼聲音再決定要買哪一本....註冊後也會有6-7本將近30分鐘讓你試聽有聲書,通常都是很有名且熱門的,像是 “追風箏的孩子”,“money ball" 之類的,我當時是聽了“money ball"之後,覺得挺不錯的,為了怕英文成的逞度影響了樂趣,就挑了一部0元的“手記情緣 the Notebook” 當做第一個嚐鮮的有聲書,這部電影因為我剛好看過又非常喜歡,所以就買來試聽了,結果效果挺好的,每天上下班的時候放來聽一下,故事又很吸引人,後來就聽完了...於是我決定正式成為會員,一個月14.9美元的會員價,每個月會有一個credit, 你可以買任何價錢的有聲書,一般大家都買超過14.9美元的書,其餘0元有聲書免費無限制download....

經過幾個月下來,明顯地我的聽書時間遠慢於我的monthly 發new credit 的速度,於是半年前我決定先把會員停掉,但是當我在取消的時候 (Audible 其實蠻賊的,必須在電腦上取消,不能在手機介面取消),audible 希望你填出取消的原因,我就寫monthly 來不及讀,希望有bi-monthly 的選項,沒想到還真的有啊,他馬上跳出一個新的silver memnership的選項,兩個月一個credit, 14.95 USD, 問你要不要改成這種會員 (一個月一次的叫做golden membership),結果我就接受了他的建議(Amozon 真的有用心在做生意啊,好會纏人啊~),但是因為後來買了村上春樹的1Q84,一次就28個小時,以至於我到現在這本書已經讀了幾個月還沒讀完,又有幾個新點數來了,新點數無形成了我的壓力....終於今天把剩下的點數買了"Sex and the City" 和“The Pursuit of Happiness”, 狠下心來先把會員取消了,會員取消後,下載的書都可以繼續讀,所以沒有什麼損失....

使用了一年的Audible 有聲書,有幾個心得可以分享

  1.  書一定要選自己有興趣的---千萬不要因為熱門就去買,就跟看中文書一樣,沒興趣買了在家裡也是放著
  2. 要選自己英文程度跟得上的---聽得下去,才能持之以恆,太難的書很快就不想聽了 (audible 有免費換書的選擇,不過我沒用過就是了)
  3. 可以挑自己看過的電影或小說當入門---我後來買了村上春樹的有聲書,覺得又好像在複習,又覺得內容很不錯,村上的書本來就可以一讀再讀
  4. 聽的速度可以調整----如果你覺得他唸得太快或太慢,可以調成0.75X or 1.25X, 不過因為我都是開車的時候聽,以不花太多精力來聽為原則,如果速度太快可能你會分心,我都是放原來的速度聽,高興的時候還會跟著唸個幾句,幫助自己記起來
  5. 不要拘泥於14.9美元這個門檻...大部分貪小便宜的心態都會想要買二十幾美元的書,讓自己每個月的credit 達到最大效益,但是我覺得如果好看好聽的書,便宜的也可以買來聽,重點是你自己要喜歡聽,像我前一陣子買了"小王子",雖然短短的兩個多小時有聲書,但是對當時的心情有非常安慰的效果....

英文聽力是這樣的,你有那個環境,學得最快,沒有那個環境,就是想辦法自己製造了...我在聽了一陣子的有聲書,明顯我覺得我的聽力有進步,因為後來我把TED talk英文版的在車上放來聽,以前會有些聽不太懂,現在大多能享受TED talk 演講的樂趣....我想等我手邊大約有5本有聲書聽完後,明年再來考慮重新續會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