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初, 突然想到已經很久沒帶全家一起出國玩了, 上一次是2013年過年去日本東京+河口湖富士山 六日遊,  後來連續兩年都遇到工作較忙, 春節假期也很短的因素就沒計畫了. 基本上只要小孩上了小學, 能請出國的時間就剩下寒暑假了, 然後再配合大人工作忙碌的空檔, 過年變成一個比較好的時間, (但是超級傷荷包啊).

 

2013 過年去日本很棒, 唯一的缺點就是每天要包得像肉粽一樣, 太冷了, 考慮到兩位老人家, 決定找個熱帶地區, 但是又不想花時間計劃, 新加坡突然跳進我的腦袋, 說國語英文都會通, 天氣好, 交通方便, 治安不用擔心, 加上我去過兩次, 所以這次去只要讓孩子們開心就好了....

一旦決定了, 機票和飯店得趕緊搞定, 今年過年有九天假, 太晚訂可能就沒機票了, 找了公司主駐廠的旅行社, 請它們代訂華航的精緻旅遊, 前兩天指定聖淘沙香格里拉飯店 (據說是很棒的親子飯店), 機票早去下午回先訂到了, 但是飯店沒有空房, 大概是初一初二新加坡人也放過年假, 所以大客滿, 我自己上網訂也完全訂不到, 延後一天就有空房, 於是請AGENT 延後一天, 這時我自己已經先在網路上訂了可以免費取消的房間, 果然透過華航精緻旅遊, 還是沒有空房, 即使換聖淘沙附近的其他飯店, 都要加價, 我想到兩隻小牛看完聖淘沙飯店的溜滑梯游泳池照片後, 發亮的小眼睛, 指定一定要去香格里拉飯店, 決定只請AGENT 幫忙訂機票就好了, 飯店我自己在網路訂, 然後Agent 回覆華航機票早去早回剩候補, 早去午回連候補都不能排, 剩長榮可以訂, 但是長榮四大兩小的機票合計會貴22000左右, 我這才驚覺長榮機票真的貴死人了.....但是還是先給它卡位下去, 華航候補...其實在與Agent 交涉的過程中, 她應該快被煩死了, 一下要請她訂這間飯店, 一下要改時間, 一下要華航, 一下要長榮, 一下要機加酒, 一下要分開訂. 只能說明兩件事情, 第一, 新加坡過年是非常熱門的, 第二, 新加坡過年出國貴死人, 我覺得有比日本貴了, 但是日本去年11月和今年六月各去過一次, 已經沒有想再去了, 加上小朋友喜歡玩水, 婆婆媽媽又沒去過, 還是心痛給他訂下去了, 希望兩老兩小能玩得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