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這位活躍於60-70年代的民謠女歌手、是大學一位同學介紹的、我記得他的口氣是這樣的:「什麼?妳沒聽過Joan Baez?」當下有一種被羞辱的感覺⋯⋯

現在想想沒聽過很正常吧? 畢竟這位長春的民謠女歌手並不是走流行歌手的路線呀⋯⋯但是當時我還是買了一張Joan Baez 的專輯來聽聽、可能我當時太年輕、比較喜歡KTV的歌曲、她的這張專輯就在我聽過一兩次後、不知遺落到哪一個CD夾裡了⋯⋯

後來斷斷續續學吉他的路上、她的「Diamond and Rust」,還有「Blowing with the wind」(後來才知道這是她翻唱前男友寫的歌)長長出現在吉他歌譜上...但是 對她還是沒有特別的印象....

直到二十多年後、自己吉他有點進步後、嘗試了她的「Diamond and Rust」,突然對她產生一種由衷的佩服....試著找出二十多年前的那張專輯,還真好聽....原來、很多東西、要在不同的年紀才能產生共鳴啊⋯⋯

John Baez 如今已經79歲了、她對音樂與人權的熱情沒有減退、如果有看過賈伯斯(哀鳳推行者)自傳的人應該會知道賈伯斯二十幾歲的時候曾經瘋狂迷戀大她二十歲的Joan Baez呢⋯⋯我想這是因為充滿創作才氣的Joan Baez 有著不可思議的吸引力吧!

Joan 1978年的Live 演唱....現場自彈自唱跟錄製的一樣好聽啊⋯⋯

 

https://youtu.be/ptxxq5PUHE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