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過了有夠久的, 還是覺得應該把最後一天的行程寫完...

前即提要: 去京都參加VLSI 的最後一天是請一天假給自己的, 這天就想好好泡個溫泉, 原本屬意的是北邊的大原溫泉, 但是搭公車需要一個小時的車程, 加上我早上想去藥妝店逛逛, 所以改成搭電車20分鐘就可以到的雄琴溫泉, 之前做功課得知有一家一日返泡湯溫泉 "あがりゃんせ" 不但有免費的漫畫和按摩椅, 還有接駁車在車站接人的服務, 就選擇了這家...

早上先去河原町新京極採購藥妝類物品, 又買了兩雙鞋和幾件衣服 (重...), 然後就去京都車站把戰利品先寄放在車站locker, 再搭車前往雄琴溫泉, 這段地鐵現有很多支線, 小心翼翼不要搭錯班

新京極

 

早該買這雙鞋了, 腳終於舒服多了@@

 

喔, 交響情人夢作者出新漫畫了, 台灣不知有沒有? 重點是還有機會超越這麼好看的交響情人夢嗎??

 

終於到達雄琴溫泉站, 天氣不是蓋好, 濕濕冷冷地, 車站人比我想像中的少, 有一種孤寂的感覺

雄琴溫泉車站

 

搭上接駁車到達あがりゃんせ, 發現司機竟然會說中文唷, 他用中文跟我說,  "一樓是泡湯區, 二樓有雜誌報紙漫畫可以免費使用", 還蠻標準的, 我好驚訝說~~

這間溫泉旅館有分成一日泡湯區和住宿區, 住宿的話好像旅館名稱叫做"KOTOYUU 系結"的樣子, 兩者緊連在隔壁, 所以我猜測是同一個老闆但是, 如果是京都一日泡湯, 非常推薦這間, 除了內部泡湯的設施非常豐富, 休息區也非常棒, 可以坐在舒服的躺椅上眺望琵琶湖, 看漫畫, 免費按摩椅, 也有餐廳可以點自己喜歡的東西吃, 我拿了兩本"千面女郎"之後, 點了義大利麵就邊看邊吃了, 麵很好之唷, 可惜千面女郎在日本依然只出到49集, 這部從我國小就開始連載的漫畫如今作者已經六七十歲, 究竟會不會有結局啊? 

雄琴溫泉館あがりゃんせ

IMG_20150619_193941.jpg

IMG_20150619_175652.jpg

IMG_20150619_172653.jpg

泡完溫泉再搭接駁車回車站, 搭地鐵回京都車站拿了自己locker 的戰利品後, 回到飯店, 這個出差就結束了, 一個人的旅行總是思想多於觀賞, 雖然沒有人當下與自己分享所見所聞, 但是能靜靜地與自己對話, 也是一種很不錯的經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