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溫哥華將近一個月, EC30+ 告一段落,心中好多感觸~~~這個難得的緣分 “Serendipity ",我會銘記在心😌  

學校幫我們舉辦了一個小小的畢業典禮,每個人還會得到一個certification 可以直接加在  LinkedIn 裡面的個人認證,其實去之前我都沒有想會有這些東西,現在感覺得其實學校算蠻用心的.....   

  

  


  

關於EC語言學校,上了近一個月,我覺得他的優點是,上課時間或內容算蠻有彈性的,報名以週回單位,所以我先報名了兩個星期後,第三個星期,我調整了上課的內容讓自己更有彈性,這點我覺得很方便,但是不適用有含住宿或者Home stay的學生,因爲語言學校的 Agent 大部分會把這兩個東西綁在一起,所以如果你上了兩個星期,中間想休息一個星期,那這個星期你就沒有宿舍可以住了.....當初就是考慮到這中間要搬來搬去太麻煩,最後我自己找地方住,上課的時候發現同學們大多選擇home stay, 住在離學校蠻遠的地方~~~我只能說經濟允許的情況,我很慶幸我沒有選宿舍或者home stay, 這樣上課的時間才不會被綁死~~~我很感謝我的  Agent “自助家遊學網“ 沒有為了賺很多錢要我一次買很多堂課,或者建議我一定要去住宿舍之類的~~~我發現很多學生的Agent 並沒有讓他們知道這些彈性,一星期30堂可其實真的蠻硬的,中午只有三十分鐘吃飯,後來改成24堂課,覺得蠻剛好的~~~

至於上課的內容,我覺得 E30+ 的學生程度分類做得不夠細緻~~不過分很細老師可能不夠這個我是能理解,但是每次教文法的時候,我都會覺得好浪費時間~~台灣學生常常在考文法,所以文法相對比較強~~但是其他國家的學生可能就會完全卡住~~~儘管他們的口說很不錯,我記得我當初在選擇語言學校的時候,有看到一些comment, ILSC & ILAC 課程比較硬,分類比較細,而 EC則是上課比較生動活潑,當然相對的也會比較輕鬆啦~~~上課教的部分最有用的是口說和聽力,因為學校會不停地讓你跟隔壁討論課程的一些內容和想法,有些老師還會設計很多有趣的問題,讓你講不完~聽力的部分因為學生來自世界各地,口音還蠻多的~~~我覺得應該蠻有幫助(可惜沒有印度的朋友~~印度腔還是我的死穴😅)

我覺得除了語言學習本身,針對年紀大的人上課,能夠張大眼睛觀察來自世界各個地方不同的人,對事情的應對,價值觀,這些收穫更重要,多了非常多small talk 的題材,相對的如果老師太年輕,人生歷練不夠,很難有自信地教我們這群平均四十幾的中年人....我最後一星期的高級班突然換了一個很年輕的老師,我只能說她教的壓力很大,而我們上課的人也都覺得她不太行,巴西和挪威大嬸同學比較直接,會直接跟她說她教得大家都 Confused....而另一位老師Denise 就很專業~因為她本人年紀不小,生活歷練又很豐富,所以她上課舉的例子都能讓大家產生很多共鳴~~~這件事情告訴我,老人家還是讓老人家教比較好😂,我離開的時候跟Denise 老師合照,她好像不但會唱歌,也是一位小提琴 hobby musician.....

  

最後要來聊聊讓我這次感覺最深刻的,就是這些一起上課的同學~~~雖然只有短短一段時間,但是因為大家都很清楚這是非常難得的緣分,所以每個人都很友善,而上課的過程,我才明白為什麼人家說出國留學是為了增加國際觀這個論點....

S同學每次要說她是哪裡來,解釋半天最後都會冒出一個Switzerland, 有一次我剛好上課完後坐她隔壁,我請她把他的國家寫下來,哇~~我以前不知道有這麼一個國家,我現在還唸不出來 Liechtenstein 列支敦斯登, 我跟她說溫哥華物價好高,但她說她的國家更貴~~~我回去谷歌了一下才了解,這是一個人均收入非常高(世界第二)但是人口歐洲第四少國家啊~~

以下節自維基百科

列支敦斯登公國歐洲中部的內陸小國(聯合國區域集團定義為西歐國家),夾在瑞士奧地利兩國間,為世界上僅有的兩個雙重內陸國之一(另一個為烏茲別克)。同时该国也是唯一一个官方语言是德语但与德国没有交界的国家。這個君主立憲制的山區小國,雖然土地狹小兼人口稀少,但卻擁有異常高的國民所得水準,其人均国内生产总值高達60,000欧元,是一個以阿爾卑斯山美麗風光、避稅天堂與高生活水準而著稱的富裕小國』

另一個來自摩洛哥的M帥哥,他是個穆斯林,生物工程工程師,被公司派來溫哥華出差,舉家要在溫哥華著一陣子~~我跟他說我對摩洛哥的印象是他們的國王為了深愛的妻子改變了一夫多妻制的法律 (詳細見此連結 https://news.sina.cn/2017-12-31/detail-ifyqcsft8678127.d.html),沒想到他聽了之後,跟我說故事有很多種版本,但是實情是,國王是個GAY🙀,前任王后生死未普,可能被暗殺了(WHAT?!),接著說這些在他的國家說的話會被消失,然後再三強調這些都網路公開的秘密啊~~然後聊到溫哥華大麻合法化這件事情的時候,他以專業的生化工程師跟我解釋大麻知識,然後說其實摩洛哥的大麻最純了,溫哥華的可能都有加一些有的沒的~~謝謝他讓我學到很多大麻常識😂 (為了保護他,不公開他的名字照片)

德國創業家Nuno~~很可惜沒跟他合照到,他是唯一一個分開時我給了他我的名片的同學~~德國人,他應該是我們同學中年紀最大的,他很會照顧人,非常健談,他說他之後會去越南做生意,他的工作應該是跟建築相關的~~德國人的特徵是,雖然人很nice, 但是他會直接不委婉地糾正上課老師的錯誤 ,或者同學們想去溫哥華某個景點,他會直接說那裡很無聊😅,我對德國人的印象就是,不喜歡拐彎抹角的說話 (順帶一提,在英文裡委婉或拐彎抹角的說話的形容是 tactful or diplomatic.....

娜塔麗,來自巴西,一位非常獨立又有領導能力的女孩,我在上課的第一個星期就跟她搭擋聊天,她說她要自己坐飛機去班夫,自己租車去逛逛~~我問說一個人不會擔心山上收訊不好之類的嗎?她回答why worry? 當天我們上課剛好在討論 fake news in social media, 她告訴我他看到新聞都會去App Reddit 看一下來自各方的意見,不會輕易相信轉傳的資訊,她甚至提供我一個APP可以隨時換匯率來賺錢,真的是一位很有想法的女孩,上課的最後一週,她邀請大家一起聚餐,留下了美麗的回憶.....

   

 

最後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巴西熱情女同學 “喬伊莎“  .....從第一天上課他坐在我隔壁跟我聊天,她爽朗的笑聲,就讓我對他印象深刻,她非常認真的在學習英文,一個人隻身來溫哥華,想念著自己的丈夫和小孩,我記得有一次閒聊,她突然說 “Ilove my husband",直接帥真的性情讓我了解巴西人的熱情不是說假的~~~她老公10/6 要來找她一起去惠思樂玩,我們全班同學都知道~~~因為她每天都掛在嘴邊呢~~

 

我們最後一堂課完了一個Taboo 的遊戲,就是要讓同學猜用卡片上的單詞,但是又有特定幾個不能提到的字,比如說猜 “Octopus ", 不能提到 " eight, ...etc" , 這個遊戲隊友越熟悉彼此越容易得高分,而有趣的是,巴西朋友在台上時,猜對的大多是巴西朋友,而我在台上時,猜對的都是來自台灣的朋友,所以這個遊戲道盡了文化跟語言在溝通上的影響😝.....光靠語言溝通是不夠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C30+ 語言學校 溫哥華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