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一個月以前吧,跟英文老師閒聊的時候,突然一個念頭閃過我的腦海:我一直蠻想休息一陣子的,有工作有小孩以後,大部分的人都知道這好像是一種妄想,然而曾經一起上過英文課的某個同事提到他曾經去邁阿密遊學了幾個月,當時我就有股衝動我也好想去,但是很多狀況都不太允許....然而最近突然有一種感覺,最近好像剛好是一個可以考慮這件事情的時候,小孩子還不到要考試的年紀, 但也都獨立不像小baby一樣需要緊密照顧,工作上重要的事情還在還要一些時間才會開始, 家人還有人可以幫忙照顧,年紀也快要五十了,現在不敢跑出去以後更不敢,就這樣厚著臉皮,跑去跟主管硬著頭皮說我想休息兩個月,因為covid 19的關係我累積了一堆假,應該可以休息兩個月,加上經濟不景氣,不是很多公司都建議員工要休“圓夢假“嗎? 這也許是雙贏啊!!雖然嘴裡這麼說,要提出休假這件事情,其實壓力是很大的,老闆第一個會想到的通常是誰要接你的工作?附帶著就是很大的機率你今年的考績可能就不會太好了...但是這次算是狠了心想厚臉皮,還是一路過關斬將的得到了VP的同意,終於訂下了機票,開始安排行程......

我把自己定義要出國流浪兩個月,要在一個說英語的國家增加一下國際觀,我的大老闆說休息就休息為什麼還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累呢?但是我覺得如果是在家裡一定會東摸西摸把兩個月浪費了,加上在過外「住一段時間」,本來就是我以前年輕的時候寫下來想做的事情之一啊~我也曾經想過待久一點,但是老實說一方面機會成本實在太高,二方面我其實不確定我會不會無聊的發慌啊?? 就這樣經過各種考量,決定到有提供三十歲以上的語言學校,考量著西岸對華人比較友善的情況,以及加拿大成本比較低的情況下,決定前進加拿大念語言學校一個月,然後再往南飛去美西找我住在美國的朋友~~說實話規劃到一半開始本末倒置, 原本要把重心放在語言學校,後來都在想玩的事情(真的是....) ,旅遊代辦的助理好像也見怪不怪,我想四十歲還想出國念語言學校的人多半都是想休息,喘一口氣得比較多吧??這次在Survey 語言學校的過程我才發現還有那種在歐洲給五十歲以上的人唸的語言學校,可以邊交朋友,邊討論退休之類的,感覺不錯啊~如果我這次的經驗不錯也許我五十歲還會再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