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部門尾牙、鼓起勇氣上台表演了兩首歌….跟前一次不同的是,我開始享受在表演這件事情而非只擔心自己會不會彈錯….  

仔細想想從今年報名參加公司特殊貢獻獎的角逐、到主動參與發表會和表演,心中多少有一種想訓練自己膽量和台風的目的。表演和報告,其實有著極為相似的過程,壓力和緊張都很大,唯有透過不斷但不過頭的練習,才能在最後能展現自信和熱情的演出。(表情好多了呢☺️)

跟上次吉他教室發表會不同的是,我做足了更多的準備,並非單單在吉他的練習,而是麥克風的位置,穿著和座椅都掌握,比如我原本想穿靴子表演,但在前一晚裝扮練習時發現了靴子太高影響了吉他放腿上的角度,也發現椅子的高度必須大約落差膝蓋的位置,這樣坐著彈奏時最踏實。這很像報告時必須在現場演練連投影筆的type都要很清楚…..

回頭看這兩首歌都有唱錯彈錯的部分, 當下應該是沒人發現,演唱不能中斷,不管如何就是想盡辦法讓表演順著下去⋯⋯所以平常練習我也抱持著這種習慣,不管有沒有彈錯或唱錯我就是把那首歌表演到結束….

我很幸運的是有一群熱情的同事,讓我表演的很開心! 很多同事事後告訴我他們「享受」我的演出,這真的是最棒的恭維了,當我能享受自己的演出,聽的人想必不會感受到緊張的部分,而是存粹的音樂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