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打羽毛球之後,就會認識到不同部門的朋友,雖然彼此不太清楚對方在公司的工作細節,但是就是一群愛運動的朋友,聊起天來特別輕鬆。 過年期間疫情升級之後,我們家的HR 還是依照慣例的,永遠比陳時中的政策提早而且更嚴謹,首當其衝的就是我們這群喜歡運動的朋友沒法在公司運動了,疫情兩年已經叫人難以忍受了,在沒有運動下整個人心理狀態就是整個超級不舒服,後來羽球朋友介紹了外面的一個羽球愛好團練,每個星期五晚上在外面打球,就這樣我開始跟新的一群朋友開始打。

第一天參加的時候就有一個似乎熟悉的面孔走過來跟我打招呼,我想了很久完全沒有印象他是哪位,在哪裡見過面,他是因為LINE 群組的關係看到我的名字而認出我來,但是我真的完全一片空白......為了怕丟臉我跟他打了招呼後問他有沒有名片,想說至少看了名片後會想起來吧?😅 但是不巧他沒有帶名片,當天打完球回家後努力的想了一下,慢慢腦中有浮現一點印象,好像是我之前公司曾經短暫待過幾個月的一個工程師,我從LINE群組他的暱稱想了很久,仍然拼湊不出任何有關他的記憶,隔了一個星期我又去打球了,這次我們交換名片後我終於有一點印象了(為什麼LINE裡面的名字跟真名一點關係都沒有呢?? 🙄),  終於我想起了一些關於他的事情以及以前我自己第一次當主管一些不好的經驗~~~後來我鼓起勇氣跟他聊起以前的一些事情,我以前剛當主管的時候因為太年輕對人世的處理沒有經驗,下面的人都待不住,包括他也是來了半年就走(當然公司沒有很多錢發給員工也是很重要的原因啦),我對他的印象就是很容易緊張,很斯文.....但是我從來不知道他會很愛打羽毛球,而且打得很不錯~~經過這麼多年我自己成長了很多,雖然不敢說自己是多好的主管,但是應該還算中上的評價吧~~我跟他後來打球的時候突然覺得人生的際遇真是奇妙,多年以前無緣的人因為打羽毛球又再次相遇,而且一起打球很愉快,如果不是因為這樣也許在他的心目中的我會永遠停留在一個太過年輕而意氣用事的女主管吧? 人真的是會改變的,我也重新認識了這個朋友.....以完全不同的角度和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