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記得我小時候,常常跟二姐在房間就練起二重唱了,我倆都從小就很愛唱歌,長大了也沒改變,姊姊今年在她生日當天開了她人生的第一場個人演唱會,深感佩服,雖然我沒她心臟這麽大顆,但是我也蠻希望有天可以發個吉他自彈自唱個人專輯之類的~~

      自從接觸了iOS guarange band 這個APP後,蠻多念頭在腦中浮現的,可惜現在時間沒那麼多,只能慢慢嘗試,最近自從練習了“沈默之聲”二重唱後,突然想起了小時候和二姐兩個人在練習二重唱的景象,我總是當合聲,不是因為我的聲音比較差喔,是因為我比較會合音,我也很喜歡和音,平常開車聽歌的時候,如果是男歌手的歌,因為key不同,我就會主動用和聲的方式來跟著唱,總之我本身就是很愛唱合聲的人,有了guarage bad 這個軟體後,現在可以自己跟自己和聲啦~

腦中第一個浮現的是這首歌

往天涯的盡頭單飛

這首歌是1987年由滾石發行的專輯,由鄭華娟,王新蓮合唱,當時我雖然才國小,但是這首歌的歌詞一直到現在我都還記得,可能是因為跟姊姊一直練習的關係吧??

現在自己跟自己合唱,特別有一種懷念的感覺

行裝已經收好 心情好不好 已不再重要 
終究要展翅昂首 往天涯的盡頭單飛 
狂風把眼淚 慢慢的吹乾 有一點孤單 
終究要離開你 往陌生的山頭飛去 
就這樣 努力的飛 就這樣 努力的飛 
滿心冷冷的風 滿心不斷的感動 
守候是為了重逢 過去和未來的夢 
在地平線上的盡頭 變成一道美麗的彩虹

IMG_6588.JPG

另外一首也很常練習的歌曲就比較多人耳熟能響了,就是齊豫唱的夢田

但是當年我對這首歌的印象是來流行45的專輯,長大後才知道是齊豫和潘越雲唱的

後面有一小點歌詞沒對齊,懶惰就沒重錄了

夢田----原來作詞者是三毛啊~很有意境的一首歌


每個人心裡一畝一畝田
每個人心裡一個一個夢
一顆啊一顆種子 是我心裡的一畝田

每個人心裡一畝一畝田
每個人心裡一個一個夢
一顆啊一顆種子 是我心裡的一畝田
更多更詳盡歌詞 在 


用它來種什麼 用它來種什麼
種桃種李種春風
用它來種什麼 用它來種什麼
種桃種李種春風 開盡梨花春又來

那是我心裡一畝一畝田
那是我心裡一個不醒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