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看影集的我,無意間注意到最近Netflix很火紅的原創影集『后翼棄兵』,同事說只有短短幾集,應該週末就可以看完,我之所以會想看是因為宣傳海報女主角泰勒·喬伊那對超級大又很特別的雙眼,瞪著我,好像非得進去看看不可啊~  

花了一個星期看完的最深刻感想是,首先,女主角實在太有型了,而且從十三歲演到二十歲一路上的神韻裝扮變化,讓我深深地被吸引著,片中女主角貝絲的不外顯壓抑的情緒,也和泰勒喬伊本身低沈的聲音搭配的恰到好處,六零年代的典雅穿著風更讓女主角的好身材一覽無遺啊~~~

回到劇情,其實我覺得這部電影的節奏本身並不緊湊,反而著重在女主角的心境轉換,不同於其他電影或影集,這部影集裡面沒什麼真正的壞人,除了貝絲的養父很無情外,倒是沒看到什麼耍心機的人在劇情裡,這讓這部影集看起來心裡好多了~這裡面有一些有趣的關係,包含女主角周邊遇到的幾個同樣是西洋棋高手的男性,基本上都沒有和女主角發展出真正的男女關係、但是最後卻都是真正的好朋友,其實我在看著的同時還蠻擔心與主角真的愛上哪個男的而失去想贏的鬥志呢~還好這不是八點擋連續劇,而女主角其實一直有記得生母跟她諄諄教誨的幾件事情,男人們會想告訴你怎麼做怎麼做,其實是要顯示他們自己多了不起...事實上原本瞧不起女生下棋的亨利,後來愛上貝絲,而曾跟她全美雙冠和棋的班尼、雖然在紐約的時候強調不會跟她睡覺,卻在輸了好幾盤快棋後,提出一夜情的需求,在我眼中看來,這根本就是希望利用性奪回一點征服的感受⋯不過還好女主角都沒有因為這樣有任何傷心難過的感覺、因為她真正喜歡的人是湯斯、誰知道湯斯其實是同性戀者⋯⋯雖然感覺女主角愛情運不佳、但我反而覺得這也是為什麼她可以專注在下棋上面很重要的因素!

我超喜歡女主角劇中的紅髮髮型、聽說是假的,但是真的非常有復古風又非常典雅,其實我覺得女主角有一點點艾瑪史東的韻味,不曉得有沒有人跟我想法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