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電影還是上了年紀看才會有感覺...  

最近剛好在努力練習越戰獵鹿人的經典吉他配樂,梅耶爾短曲Cavitina 、突然想看越戰獵鹿人這部電影,我記得我第一次看是好久好久以前、印象中沒認真看完,因為話題太嚴肅了,最近MOD竟然看到了經典修復版的越戰獵鹿人,今天就花了三個小時多的時間把它看完了!經典修復真的有夠棒的!好幾部電影在看經典修復的感覺跟以前完全不一樣,畫質好真的好入戲多了!像是紅白藍三部曲,也是在經典修復版看完之後感覺完全不一樣! 

回到越戰獵鹿人這部電影吧⋯⋯人家常說,梅姨是演技派的演員、可是梅莉史翠普年輕的時候,還真的是很漂亮呢!勞勃狄尼洛年輕更是有另一種味道,而因為這部電影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克利斯多福、真的演得很好、很難想像他老了的時候是那樣,我總覺得年輕的他長得好像史嘉莉喬韓森喔😅! 整部電影真的很長、唯一的哭點就是,麥可一個人戰後回到家鄉、看到大家熱情準備迎接他,他卻不敢進去,一個人躲到汽車旅館去、蹲在角落無法自己...這時候配上我喜歡的梅耶爾短曲,一陣難過鼻酸了起來....戰爭能改變的事情真的超乎我們無法想像....

在談到電影英文名稱,The deer hunter, 電影中這拍了這群好朋友去獵鹿兩次,分別是戰爭前和戰爭後,雖然麥可在電影中是最堅強的人,身體和心智都沒有被戰爭摧毁,但其實他還是改變了!戰爭前他看到鹿是講求一槍斃命、但是戰爭後的他,再也無法看到鹿將其一槍斃命、生死的瞬間,生命是如此的輕、而看見朋友精神崩潰淪陷於俄羅斯輪盤遊戲、又是如此的重....

最後附上我很喜歡的吉他大師Per-Olov 所彈奏的Cavitina, 看完電影、重聽更有感覺😭https://youtu.be/mwvDon1_i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