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位數學補習名師沈赫哲, 六年級台北的學生應該都聽過這位老師, 他在台大曾經有一個演講, 其中一段話讓人印象深刻:  「你喜歡的人,會一直離你遠去 ; 你討厭的人,會一直在你附近。」 雖然我討厭的人沒有一直在我附近 (好像我討厭的人大部分都會離開), 但是喜歡的人會一直離你遠去, 這件事情, 我覺得好像是真的....年紀越大, 人的來來去去是常態, 但我們總會特別留意離開我們的好朋友, 所以會放大這個感觸...

    昨天自己在練習"旅行的意義"吉他, 想說很久沒錄音了, 就錄了一段, 然後相對於上次我的吉他老師談給我唱的版本, 老師彈出來的律動與旋律, 真的好美...我想起老師雖然知道我們吉他程度不高, 但他一直叮嚀我們同樣一個和弦, 要彈到"好聽", 是要下很多功夫的, 和弦之間的切換不能有斷掉的感覺, 音量的漸層, 以及很多很多的小細節, 老師不會因為我們只想彈出一首歌, 就只教這首歌和弦怎麼彈, 而是音樂整個的groove 應該長什麼樣子....

這樣的一位好老師的離去, 我就真的蠻有感覺的....好老師不易尋....只能重複聽著老師錄下來的諄諄教誨, 以那個為目標努力了

沈赫哲老師的演講全稿連結如下, 蠻不錯的一篇演講~ 原來那句話出自佛家, 難怪很有禪意

http://www.her-jer.com.tw/html/blog/03.aspx?Page=1&num=25&kind=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