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完成了音樂教室的第一個成果展, 說來好笑, 原本預計的成果展是要在人人都會經過的公園做開放式的表演, 後來因為場地與氣候關係, 變成了郊區的私人場地 ....心情也從原本很緊張想戴帽子墨鏡 (怕被路過的同事認出來)表演, 變成比較隨便的心情 (反正在場的都是自己人啦!!)...

    表演前一晚, 老師約我們去排演, 這時節目表已經出來, 原本以為退出表演的兄妹檔突然再度出現....就這樣我們在排演只有兩次的情況下, 隔天就直接上場了, 其實和我的同事在後來幾次排練越來越熟練有默契的時候, 並不是很想有其他人加入, 不過, 既然是自己人, 人生有時候就是要以"成就他人"的出發點來做些事情的.....前一晚排練的超級爽, 9:00以後場地就變成只有我們再用, 有插音箱的吉他加上麥克風唱起歌來真是爽到爆....聲音變得好好聽啊, 顆顆, 老師看我們這麼high, 彈起鋼琴幫我們伴奏, 後來又遇到公司另一位來排練的同事, 他和我的搭檔根本就把現場當成KTV 來唱歌了

(PS. 為了避免個資問題, 幫兩位同事打上馬賽克, 雖然他們表情超投入 )

IMG_9265.JPG

    表演當天我和同事約好12:00 出發去表演處 (我們的表演場次是下午2:00左右), 同事集合時臉色不是很好, 原來家裡小朋友得了流感, 真不是時候...然後到了表演場地, 發現天雨路滑手冰冰, 我還準備了暖暖包, 希望手指熟靈活些....觀眾都是自家人, 家庭帶小孩居多, 旁邊就有一大片草原讓小孩子奔跑玩耍..... 一群可愛的小鼓手休息時間就變成一班玩樂的孩子, 一上台又變成小大人, 架式十足!  表演者打鼓居多, 佔了約7~8成吧! 表演方式是放音樂配上打鼓....其實失誤了也聽不是很明顯啦....反觀我們, 自彈自唱, 唱錯了會非常明顯說, 木吉他表演的人反而不多, Bass, 電吉他的人還比較多....

    終於快到我們了, 跟我們搭配的兩個小朋友也出現了, 這時突然發現從來沒見過的爸爸, 是工作上另一間公司有合作過的對象, 世界真小....爸爸說, 很訝異有人要跟他鼓手女兒組團, 我笑了笑沒說話.... (其實我們是被老師指派的啦><)....上台時, 說真的還是很緊張低, 腳抖個不停, 不過聲音和手算蠻穩定了, 我想有發揮平常實力的八成到九成吧, 彈錯也是有, 雙吉他的好處就是一個人彈錯不是很明顯低....歌沒唱錯或忘詞就很好啦.....小妹妹在後面打鼓的時候更是練習以來最好的一次啊!!  老師有在旁邊盯著有效唷~~~然後...發現Line 群組的照片都沒有我們, 大家都只幫自己的小孩拍照啦...像我們這種年紀大的不曉得聽眾的感覺是蝦咪(雖然老師有跟我們說我們表演得不錯啦....)一起表演的小朋友爸爸有幫我們拍照錄影 (突然發現有一起表演的夥伴也是不錯的) 不過爸爸沒有line說,他說會寄給偶們,所以我們的表演部分只好後面再補上啦....其實老師有幫全部的人錄影,只是不知何時會整理出來...咦? 為什麼我和我搭檔的家人沒來ㄋㄟ? 因為我們都怕家人來我們會尷尬, 表演反而無法專心

小朋友的爸爸終於把照片傳給我們了、彈吉他的我看起來還蠻有氣質的嘛😁 ...錄音檔可能要請老師整理了     

 

下面這張照片左邊的那位是我的吉他老師, 中間這位主唱是我們音樂教室的大老師 , 右邊彈Bass 的是跟我們一起搭檔的哥哥, 他在老師這首歌表現得很優異啊....跟我們組合時好像比較隨便?? 後面藍衣服是老師六歲的小兒子, 素有天才小鼓手的外號, 平常不打鼓的時候就是一個很可愛的小小孩....一打起股氣勢不輸大人啊....聽說三歲就拿到國際認證了, 老師應該超開心低吧....

IMG_9282.JPG

 

    整個表演觀眾人數大約維持在30人左右吧....來來去去的也不少,現這個發表會, 其實應該是靠大家對音樂的熱情, 還有家長對小孩的關愛撐起的....我們這種年紀那麼大的族群算是少數, 老師介紹我時還一直強調"好厲害的媽媽"....有點小尷尬啦.....

曲終人散, 老師要我們去參加巨城街頭音樂節表演, 雖然覺得老師應該是有點客套話啦, 我和同事一時有點興奮, 有點想報名....但是一回到家, 就覺得...有點想好好休息一下 ㄋㄟ...., 最近眼睛不是很好, 再練下去不曉得眼睛會不會更糟糕><

PS. 今天在抓神隱少女的吉他譜時無意間發現這位日本的吉他手Yuki Matsui ( 松井祐貴 ) 彈奏的魔女宅急便插曲a seasside town, 我驚訝同一把吉他在他的手中可以有這麼豐富的吉他聲線....其實我心目中的表演是, 觀眾真的覺得好聽而停下腳步那種....以我現在的能力, 可能要靠歌聲取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