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外地在MOD看到這部電影, 感觸蠻深的...在這個網路友誼盛行的年代, 誰知道每個精心打造看似美好人生的網路表象下, 真實的樣子? 誰又真心的在乎誰? 

Plan B1.jpg

電影一開始由47歲的中年男子班史提勒碎碎念開始....我對班史提勒的印象就屬"哈拉瑪莉"最深了, 願意這麼犧牲演出的諧星真是少數....不過, 班史提勒中年後演出的電影, 有不少部都挺發人省思的, 像是"青春倒退嚕"之類的, 雖然好像是喜劇, 但是其實都算是啟發性的電影....在"人生剩利組"中 , 班史提勒飾演布萊德, 自己擁有一間非營利事業的顧問公司....和公務員老婆住在郊區, 雖然家境不富裕, 但是夫妻都是坐著自己喜歡的工作, 有一位優秀的兒子,  準備要去哈佛面試, 感覺起來, 這樣的人生應該沒有什麼好挑剔才是...但是有點憤世忌俗的布萊德, 卻一直想著, 現在自己的人生, 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嗎?

布萊德有四個大學的好朋友, 一個是好萊塢名人, 一個是上了雜誌的建築名師, 一個在政治界有頭有臉, 一個事業有成開私人飛機...他常常在FB上面看到他們的狀態 (請不要常常點開FB的炫耀文, 這鐵是現代人陷入焦慮症的原因之一...)一切對人生的懷疑, 就從比較開始....

他不太願意去和那四個大學好朋友聯絡,  因為這可能會讓自己感覺到當初一股熱血去創立的非營利公司這個決定可能是錯的, 畢竟他曾竟在幾個好友之中是鋒頭人物, 怎麼結果每個人都比他有錢, (看似)過得比他好? 可惜因為他兒子記錯哈佛面試的時間, 可能失去上哈佛的機會, 布萊德不得不動用他的好友克雷格的人脈來搞定這個事情....為感謝克雷格,  布萊德和克雷格共進晚餐, 原本期待好友相聚可以重溫大學時代的友誼, 沒想到克雷個一整人充滿銅臭味還臭屁到一個不行, 布萊德整個心情DOWN到谷底, 因為他知道他不但不再是朋友重要聚會相揪的對象, 甚至他跟布萊德坦承他這幾年來被他們忽視的心情, 以及自己母親過世的時候, 朋友完全不聞不問時,  一個粉絲插進來要跟克雷格拍照, 克雷格不但沒有拒絕, 還跟對方微笑拍照, 顯然回應粉絲比聽朋友講話重要....

飾演克雷格的演員曾經在"星際過客"中演過一個機器人, 還是機器人必較討喜.....克雷格根本是個Jerk

plan B 2.jpg

布萊德沒吃晚餐就離開了, 他跑去參加兒子的好友的音樂會, 當小提琴與直笛彈奏著"幽默曲"時, 布萊德卻紅了眼眶....明明自己胸懷大志, 而且是個有integrity的人, 怎麼就是成就輸給了那些Jerk? (他忘了他有一個優秀的好兒子嗎?) 我想他那心中被羞辱到以及不甘心感覺, 真的在他的演技中感受到了...這段我也跟著揪心起來....

Plan B.jpg

聽完演唱會, 他的兒子感受到這幾天父親起伏的情緒, 說了這段話:

"你根本不必在乎別人對你的看法,每個人在乎的只有自己,沒有人會記得,唯一記得你的人只有我,所以你只要在乎我對你的看法"
父:那你對我看法是什麼?
:我愛你

我覺得布萊德其實是現實生活中我們每個人的縮影....在比較中感到自卑, 在比較中以為自己被排擠...在比較中, 懷疑自己的堅持, 到頭來真的是對的嗎? 然而, 以為別人都過得比較好,絕對是一種錯覺....其實別人怎麼看你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乎的人、如何看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