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了14年的Toyota, 是我人生的第一部車,  它陪伴了我從單身貴族到兩個孩子的媽, 很長的歲月....隨著安全性能需求的提升, 不得不跟它說再見了, 除了佩服他從來沒給我出過什麼狀況外, 同時期買車的朋友車子早就不得不換, 而我的車還算蠻好開的, 性能上有些小東西也許壞了, 但是不影響代步的功能....

買了新的車之後, 想把這台跟了我14年的車賣掉, 開始整理它的時候, 發現, 科技的變化真的好大啊....首先, 卡式錄音帶的裝置是我用來學習日文用的, 這些日文卡式錄音帶, 新的車子再也不會有裝置可以聽了....還好我還有一台20年沒壞的三陽CD player 有卡式錄音帶的裝置, 以前的東西就是耐用, 大學時跟學長用三千元二手買來的CD player, 用了20 年還沒有壞, 這幾年隨便買的CD player 隨便壞, 這種說法一點都不誇張....但是, 還有多少人在用CD聽音樂呢? 早期的TOYOTA 是八片CD裝的Panasonic, 現在新的車子大概最多就三片CD吧? 連上藍芽後, 手機裡MP3, YouTube隨便放....我那滿滿的CD盒, 大概不會再用到了.....有些CD我還是特別放在車上....總有網路沒有的歌曲或音質太差的狀況吧?  地圖....兩本地圖書, 早已被google大神取代掉, 毫無用武之處....我還是留了一本做紀念啦, 也許有一天會有人想知道以前的路長什麼樣子><.....   

另一個勾起我的回憶的, 就是大學時代的"追風"溜冰鞋, 打從我買車時, 我一直相信我偶爾會回學校去溜溜冰的....因為我以前是那麼愛溜冰啊....所以這雙古老的四輪花式溜冰鞋,就待在我的後車廂,一待就是14個年頭...真正回學校溜冰的次數大概不超過10次吧?倒是曾經在社區的網球場溜過幾次...這次,我決定把它拿了出來, 不再放入新車裡...不用再騙自己會去溜了....  

整理後車箱時, 發現自己真的是太懶惰....好像東西一放進去後就懶得拿出來...包括兩個網球拍, 壞掉的排檔鎖, 已經硬掉的打蠟油, 洗車的專用布, 一頂安全帽? 一雙藍白拖 (到底要幹嘛我也忘了?) 嬰兒座椅的不知道哪塊布, 車窗遮雨板 (掉下來後就塞到後車廂, 直到完全忘記....) 一雙(可能壞掉)的球鞋....一堆枯掉的葉子, 總之, 又髒又亂.....把它賣掉前, 好好的收拾一下, 也反省一下自己, 以後的車子不可以當作活動倉庫了.....

也許車子是僅次於房子的回憶收藏體....我不是什麼愛開車兜風的人, 但是確實了解, 有時候一個人, 不管是什麼樣的心情, 開著自己的車子, 一個能自己掌控的小小空間,  它總是默默陪伴著我好幾個年頭, 走過各種不一樣的心情....這一切, 值得我為它記錄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