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步調緩慢的電影在最後10分鐘才讓我驚覺:噢原來如此啊! 

週末的早晨,喜歡在MOD隨便挑一部電影來看、今天選到由韓國演員李秉憲主演的「單身騎士」 ...

電影的內容一開始、李秉憲身為分店長的證券公司涉嫌詐欺而快要倒閉,深受重大壓力的他、突然想去澳洲尋找他的妻兒和兒子、他們已經在澳洲生活了兩年、於是他馬上訂了隔天早上的飛機票前往澳洲....到了澳洲之後竟然意外發現妻子和隔壁鄰居過從親密,於是李秉憲決定偷偷觀察妻子與隔壁鄰居的互動.....

電影的前一個半小時我都以為在演帶綠帽與小王的故事、李秉憲到底該如何解決這個三角戀愛?或者如何跟隔壁的小王鄰居攤牌呢?不敢跟妻子面對面見面的李秉憲、一個人獨自在陌生國家的街頭遊蕩、遇見了去澳洲打工的女孩珍兒、珍兒因為想要將澳幣兌韓幣有更好的匯率、因此跟網路上認識的陌生韓國人交涉、而被搶得一無所有⋯⋯同是天涯淪落人、李秉憲與珍兒開始有了交集....

這部電影的步調非常緩慢而且有非常多的疑點、讓我在過程中一直無法理解、直到最後的10分鐘我才終於看懂了導演想表達的故事、結局還真的蠻跳tone的、然後突然我有種、「噢原來如此啊!」的感覺....原來是韓國版的靈異第六感來的(這樣就算透劇了😜)....最後10分鐘將整部電影觀感反轉、只能說韓國人也算蠻厲、所有疑點在電影的最後10分鐘得到解釋!再回到電影的名稱「單身騎士」、可能就是告訴我們有些路程非得一個人走去完成、不管是心碎的、還是孤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