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兩個多月前報名了石門水庫11公里路跑後, 就開始小小的練習, 一度很擔心自己會無法在兩小時內跑完, 昨天終於以一小時三十分17 秒的成績完賽, 跑完了真的有一種小小的成就感啊~~ 

IMG_7353.JPG

    其實公司部門一直有人在揪馬拉松...看到他們熱血的跑完, 心中固然是佩服, 但是總覺得是跟自己無緣, 從來也沒覺得自己是長跑的料, 直到最近, 有同事在揪11公里的路跑, 想一下, 11公里也許可以挑戰看看, 自己跑最長的距離經驗好像是操場10圈約4公里吧, 但是也許練一下是可以的....於是就報名了10月份的石門水庫路跑節能樂跑組11 公里, 整個賽事有分21 公里半馬, 11公里半半馬, 和4公里歡樂健行組....一度猶豫要不要報4公里就好了呢?  不過總覺得不設個挑戰, 就不會進步了, 於是還是報了11公里來試試看....

    既然決定要跑了, 稍微訓練一下自己是必要的, 以前大概一星期跑跑步機一次, 距離速度約是3公里/30 分鐘左右...報名後剩下兩個月的練習時間, 改成一星期跑兩次, 距離約4~7公里不一定, 時速定在7 左右, 後來又聽說石門水庫是高高低低很硬的行程, 於是試著在社區附近的水庫試跑, 一跑才發現跑步機的速度到了高高低低的坡度要打個七折左右, 一小時只跑了大概五公里左右....於是擔心自己無法完賽的心情開始浮現

    終於到了路跑當天, 因為早上6:30 就開跑21公里, 我們一行人天黑黑的5:00左右就從新竹出發, 車上的同事們不少人因為興奮和緊張前一晚都沒睡好, 不過我卻意外地一覺到天亮, 因為前一天晚上為了些鳥事情, 回到家中已經是晚上9:40, 整理東西洗完澡已經快11點, 沒力氣的我哄完小孩一起聽著邱姐姐說的安徒生童話故事"雪后", 就睡著了, 運氣真是不錯....來到水庫停車場停好車後, 再走到一公里外的集合中心寄物處, 已經是六點多一點了~~~這時, 天空還飄著細雨....其實前一個星期天氣還熱到爆 (>30度), 這星期突然降了五度以上, 還下了雨, 但是大家都說這是好事, 因為太熱的話反而容易熱衰竭啊~~~

IMG_7330.JPG

    終於輪到6:45 11公里組的開跑了.....因為雨越下越大, 不少人穿上雨衣和外套跑, 我則是直接短袖短褲上陣, 手機也不帶, 只戴上了紀錄心跳和步數的智慧手錶, 我相信東西越少越沒負擔, 越能輕鬆跑....開跑處有一個RF 晶片 感應區, 會記錄你個人的成績, 大會成績是依照開跑時間計算, 但是因為有很多人, 出發時間也會有先後, 因此還會有一個個人晶片時間.....

IMG_7334.JPG

IMG_7451.JPG

出發一百公尺左右, 就開始很陡的上坡了, 這時候幾乎大部分的人都改成用快走的, 真的不會比跑得慢, 大家努力儲存體力留給下坡和平地

IMG_7341.JPG

IMG_7342.JPG

第一個補給站, 有水, 舒跑, 和香蕉, 點心, 不過我只想喝水, 喝水時可以看出我們的走上坡的疲態

IMG_7348.JPG

經過了四公里的上坡後, 終於到了反摺點, 這個時候已經過了40分鐘左右, 雖然體力耗掉不少, 但接下來都是平地和下坡, 心理覺得最難的部分已經過了....下坡處就跑得蠻快的....心情也變得很輕鬆, 偶而停下來拍拍照~~~(其實是順便偷偷休息一下)

IMG_7350.JPG

IMG_7349.JPG

IMG_7347.JPG

IMG_7362.JPG

IMG_7356.JPG

終於到達最後一公里了, 這時膝蓋已經覺得有點悶悶重重的感覺

IMG_7439.JPG

IMG_7442.JPG

終於到達終點了!!! YES!

IMG_7372.JPG,

領取獎牌和獎狀, 獎牌質感很不錯唷...獎狀印有個人成績, 我想我跑得比我自己預期好...., 跑完有送一個肉粽和一瓶茶, 有人在FB上抱怨這次報名費太貴, 紀念品太差 (我好像沒領到任何紀念品??), 路線規劃太爛之類的, 不過因為我是第一次跑, 沒得比較的, 因為下雨所以跑起來很舒服, 那顆肉粽我一下就嗑光了

IMG_7402.JPG

IMG_7395.JPG

IMG_7392.JPG

    跑完一群人到水庫的"雲霄咖啡" 喝了咖啡休息, 11 點跑去"南園活魚" 吃午餐~~ 人生樂事不過如此, 真是個充實又開心的日子....回到家後, 有一種不會太累, 又好像很累的感覺, 總之, 撐了一個小時後就睡著了, 睡了三個小時後, 起來吃晚餐整理衣物....隔天起床發現腳踝有點痛痛的....貼上藥膏後好多了, 其他同事分別傳出鐵腿和下半身不是自己的等狀況....但是這份熱血讓我覺得, 下次我想再挑戰看看, 上坡不要用走的.....就像村上春樹比喻跑者的心情一樣, 這是個非常個人的事情, 你只能和自己比, 也只有你能勉你自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