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你說一個秘密、但是你要答應我絕對不能告訴任何人喔!" 祕密的開場白總是這樣開始, 但是卻絕對不會這樣結束.....

IMG_5121.JPG

     從小到大, 我們就有各種機會聽到各式各樣的秘密, 有關於私人行為的, 有關於個人過去的, 有關於高層決定的....零零總總...知道一些秘密, 好像有點了不起似的, 當你知道了別人不知道的祕密, 又好像高了一等....然而, 秘密之所以是秘密, 有很多種原因, 有的是因為說出來會傷害到別人, 有的是因說出來會影響到一些決定, 有的是為了怕別人擔心....有些則像八卦一樣根本不關痛樣, 只是當事人不想讓別人知道....

     交換秘密,對某些人來說, 是為了友好關係,但我們也常常在電影裡看到一些情節, 說出某個秘密,只是澄清誤會,幫助當事人.....記得以前有一個朋友告訴我一個他對說出秘密觀念,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很清楚..."當你告訴某個人秘密, 就是已經接受了如果他把這個祕密告訴其他人的後果"....這個朋友已經沒有聯絡了, 他的這句話卻一直深深烙在我的心裡...當某個人告訴我一個秘密, 就表示他某種程度對我的信任, 為了不辜負這個信任, 我會盡可能的, 當個可以讓這個朋友繼續信任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