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朋友曾經line 給我一段話, "想旅行的人, 你缺的只是一張機票", 從這張機票開始, 接下來就會陸陸續續地把事情安排好, 真的一點也不假....

DSC03758.JPG

其實, 我很早以前就很想試試看一個人旅行, 記得電影挪威森林裡渡邊徹說的一句話"不是喜觀孤獨, 只是不喜歡勉強..." 既然決定一個人當然是選語言通又安全的日本, 東京去太多次了, 北海道只去過一次覺得很棒, 家裡剛好有一本之前買了的北海道旅遊書, 而且時間點剛好有機會看到楓紅, 匆匆忙忙就開始訂飯店和機票....

 

北海道第一天行程: 直達小樽
記得五年前去北海道原本有排小樽這個景點, 但是因為時間上來不及, 而沒有去, 拜電影"情書" 所賜, 對小樽有一種莫名的熟悉感, 非去看看不可. 
小樽有名的景點是運河& 玻璃,一個晚上應該就夠了, 所以第一天我安排直達小樽, 花一個晚上的時間把小樽看完, 晚上就直接住小樽...

搭上BR116的長榮Hello Kitty 專機, 終於在下午三點左右到達新千歲機場, 搭上了16: 02開往小樽的快速列車, 覺得有機會看到黃昏的小樽運河, 沒想到10月的北海道, 下午4:50天已黑也....先去小樽歐森飯店check in, 看看夜景也不錯.... 
"小樽在20世紀中期之前,....曾經繁榮一時,有「北方華爾街」之稱。但在1960年代之後.....城市的發展開始減緩。現在的小樽是北海道重要的觀光都市,並且以玻璃工藝品著稱..." 
這段話節錄自維基百科, 其實想表的重點是, 小樽到了晚上就變成了一個sabishii machi, 店家大都很早關門, 與札幌相比真的是非常冷清, 到了小樽車站後, 推著行李好不容易走進飯店的我, 一路上覺得冷風颼颼, 雖然才晚上五點, 很多店家似乎快要打烊...

check in 完我立刻前往壽司街, 港口城市小樽的壽司非常有名, 而壽司街則整條街非常多家壽司店, 我選擇了"旭r壽司", 據說是唯一擁有小樽卸賣市場採購的店家...店裡沒很多人, 倒是看到幾對台灣的遊客, 大概也是看了旅遊書來的吧? 我點的是"雪握壽司set" 2700日圓, 還點了一瓶溫的清酒, 稍微溫暖一下被冷風吹涼的頭...等好久東西才來. 將太只有一個嗎? 好吃嗎? 坦白說覺得還好, 東西是很新鮮, 但是醬油好像鹹了點~

DSC03750.JPG
喝完清酒身體也暖活了, 趕緊去看看小樽運河....走了一陣子, 先看到了大正硝子館, 進去晃了一下買了一點紀念品, 繼續前往小樽運河.

DSC03755.JPG

終於到了, 今天真的風很大很冷, 小樽運河很冷清, 遊客三三兩兩, 拍了幾張照片決定回飯店休息...還是回去看電影情書比較有感覺.... 
 

DSC03768.JPG
回程的路上看到一個小攤販在賣超大的章魚燒, 幾個台灣遊客在跟老闆問說哪一種口味比較好吃, 然後我想買一個吃時他竟然說"sold out?" 才幾點啊, 真是難以理解...基本上, 小樽不適合晚上想出來晃晃的遊客... 

晚上下榻的歐森小樽飯店, 是一間優雅的飯店, 有一個大浴場, 整間飯店給感覺不錯, 唯獨價格有點小貴, 加上離車站有5分鐘車程, 下次會可能不會考慮...      

DSC037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珍妮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